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资深裁判曝光整田亮全过程 为躲周继红骂而退役

2009年10月14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何飞
周继红与爱徒田亮 (资料图)
周继红与爱徒田亮 (资料图)

  全运会跳水惊爆潜规则 追踪

视频:资深裁判炮轰周继红 爆05年全运整田亮过程

  昨日本报全国独家报道熊倪启蒙教练马鸣(化名)炮轰全运会跳水金牌潜规则之后,有关全运会跳水黑幕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联系到了一位在圈内赫赫有名的西南资深跳水裁判林海(化名),这位数次获得“全运会最佳裁判”的跳水国际级裁判,也证实了马鸣的说法:“全运会跳水受人为因素影响太大了,只要上面暗示了,想整人很容易。”林海还以2005年全运会的田亮为例,介绍了“整人”的全过程。 >>您是否相信这些潜规则? >>观看视频
  相关视频:熊倪恩师爆全运会潜规则 跳水金牌均为内定
       田亮版《牛郎织女》搞笑穿帮 孔子大禹成同代人
       跳水王子成“老鼠屎” 田亮演雷锋宋祖德放炮
       田亮前女友爆料 暗指因郭晶晶插足而分手  

  “我们都是傀儡”

  作为西南地区最早的一批跳水国际裁判,林海自然也是全运会的常客,然而2005年十运会,却成为他裁判生涯的终结———原因很简单,他“没有听招呼”,违背“上面”意思没“压”田亮之后,他还失去了本属于自己的“最佳裁判荣誉”。“说白了,我们都是傀儡,像跳水这样的打分项目,上面想让谁得金牌,就会授意我们给他多打分,压其他对手的分数。所以你经常可以看到,就算有些选手动作做得并不好,但分数却比其他对手高。”

  以十运会的田亮为例,据林海回忆,由于当时田亮和周继红“不对路”,“压田亮”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当时有种说法是:“如果田亮拿了冠军,那周继红把他从国家队除名的举动不是自打耳光吗?”作为当事人,林海也证实了这个说法:“田亮参加男子10米台之前,在我们裁判休息室里,一位我不能透露姓名的人直接对我们说:‘不管田亮跳得多好,一律都是8.5(分)’!当时我就觉得很悲哀:‘说起来我们是决定比赛归属的裁判,但实际上只是一群傀儡而已!’”

survey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样的消息令人震惊,也令人伤心。
潜规则已经影响全运会比赛的意义。
这是中国体育的悲哀。

  林海透露:“这样做的高明之处在于,很多东西都是点到为止,要靠我们自己去领会。比如说领导是很少像压田亮那样明确指示的,他们只会派人来放出一点口风,下面的人自然知道该怎么做了。就算后面有人来查,也查不来任何证据。”对于跳水裁判的傀儡地位,林海也表示确实无能为力:“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如果我们都不听招呼,那我们怎么养家糊口?比赛都是有很多替补裁判的,你不听话,不用你就行了,很多人在那等着呢。何况上面想撤掉你,还不是举手之劳?所以很多比赛,我们都是带着耳朵去:不用看比赛,听领导招呼就是了。”

  回避-于芬避谈“金牌内定”说 坦言老裁判不会说假话
  内幕-某前国家队教练员惊曝 全运跳水打分被“控制”
  爆料-圈内人曝田亮全运曾遇潜规则 指周继红不逊男人
  争议-熊倪启蒙恩师矛头直指周继红 称其内定全运金牌 
  回应-周继红再回应内定黑幕 副主任详解裁判如何打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