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吸金王包圆羽球男女团冠军 谢杏芳失金失落

2009年10月14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为江苏队拿下关键一分的王适娴(左三),在领奖台上与队友开起了玩笑。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 张伟 摄
为江苏队拿下关键一分的王适娴(左三),在领奖台上与队友开起了玩笑。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 张伟 摄

谢杏芳失金很失落。
谢杏芳失金很失落。

  10月13日,十一运羽毛球团体比赛落下帷幕。江苏队成为了当日最大赢家,继女队上午3:1爆冷战胜广东队 ,时隔16年重新收获女团金牌后 ,江苏男队在晚上也一鼓作气,3:0战胜福建男队 ,将男团金牌收入囊中,成就了自己全运男团比赛的四连冠伟业。  

  巧布阵卢兰“捉住”谢杏芳 

  “我们想赢广东队,卢兰能否‘捉住’谢杏芳是最为关键的一点。”女双团体赛前,江苏队主教练张洪宝分析道。结果,巧妙的布阵加上一点运气,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如愿“捉到”谢杏芳,在这场新老世界冠军的交手中,卢兰以21:19和21:9横扫谢杏芳,“小芳”的输球也为广东队的最终失利埋下了伏笔。

  

  在与卢兰的第一单打对决中,谢杏芳首局发挥得不错,一直和对手周旋到了最后,以19:21遗憾告负。但第二局后半盘,谢杏芳体力急剧下滑,出现了崩盘,以9:21败下阵来。“自己已经尽全力了,但是确实体力影响比较大。”赛后谢杏芳说。  

  胜负手双打丢掉关键分数 

  杨维/张洁雯这对奥运冠军搭档是广东队的“镇队之宝”。为了更好地发挥老将的作用,广东队也是将两人拆开重新搭配,杨维/钟倩欣,张洁雯/姚帼君分别成为广东队的第一与第二双打组合。广东队的意图也非常明显,就是力保双打的两分。  

  在第一双打的较量中,杨维/钟倩欣没有占到任何便宜,面对江苏的汤金华/谭雯组合,两人赢得非常艰苦,好在能将大比分扳为1:1,也帮助广东队重新振作了士气。第二单打的比拼中,广东队的夏静云与江苏队的王适娴都曾在国家二队训练,但后者的上升势头更加迅猛,此前刚刚获得国际大师赛冠军。尽管先丢一局,但王适娴还是以2:1的比分战胜了夏静云,帮助江苏队将比分改写为2:1。  

  关键的第二双打,张洁雯/姚帼君面对江苏队的孙晓黎/成淑,也许是压力过大,双方在打成1:1后,广东组合在第三盘突然崩盘,开局6:1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连得8分,最终输掉了整场比赛,广东队也以大比分1:3落败,江苏队则继七运会夺冠后,再次封后。广东女队则是连续三届全运会都屈居亚军。  

  四连冠江苏男团力压福建 

  晚间的男团比赛在江苏队与福建队之间展开。在全运会羽毛球男团的历史上,两支队伍瓜分了此前所有十个冠军:福建队包揽了前七届男团冠军,江苏队则在最近三届全运会完成了“三连冠”霸业。  

  双方的第一单打陈金、谌龙代表着世界年轻羽毛球运动员的最高水平,两人的直接对话也进行得异常精彩。陈金丰富的比赛经验起到了决定作用,继首局21:17拿下后,第二局又以25:23惊险胜出,帮助江苏队拿到第一分。  

  先锋官打下头阵,后面的队员也少了几分压力,第一双打陶嘉明/林君杰与第二单打邱彦博都轻松战胜对手,江苏队也以3:0的比分轻取福建队。本报记者杜金城 孙倩 实习生 李扬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