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武术冠军吴雅楠:人生就是这样 要面对现实

2009年10月14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吴雅楠满脸的汗水,面对记者的追问,这名为我省代表队刚刚夺得全运会银牌的运动员百感交集。他说,人生就是这样,有时候你不得不面对现实。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四年前的南京到今天的滨州,你是不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吴雅楠(以下简称吴):四年前,我还年轻冲劲比较足,但不够沉稳,现在我既有拼劲又有经验,因此发挥自然就要比四年前好一些。

  记:本次比赛你调整得不错,在首日的太极拳比赛中,你就拿到了最高分,感觉不错吧?

  吴:只能说正常发挥了水平,由于有伤在身,其实好动作只能靠经验完成。

  记:那伤势对你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吴:我的脚踝和膝盖都有些伤,多少都会有影响。从伤后到训练一共才四个星期,起跳、落地的时候都感觉到疼痛,不过上场比赛时人一紧张,精力一集中也就忘了。

  记:你曾经参加过许多国际大赛,而且拿到过很多冠军,但却在国内并没有拿到金牌,是不是国内比赛,你感觉压力更大?

  吴:其实大家可能不知道,因为中国队的整体水平比较强,所以打国际比赛的时候,难度会相对降低,但国内比赛就不一样了,因为整体水平比较高,难度自然要加强,而且你们也可能注意到了,参加全运会的大部分队员都是国家队队员,大家长时间在一起,彼此很熟悉,所以竞争就会更加激烈。员,大家长时间在一起,彼此很熟悉,所以竞争就会更加激烈。

  记:看你的比赛,似乎拳比剑要更强一些?

  吴:都差不多吧,在难度上,太极剑要比太极拳好一点,在技术上,拳就要比剑好一点。

  记:那你对自己在本次比赛中,太极剑的发挥满意吗?

  吴:不太满意,感觉有些紧张,没有太极拳发挥的那样出色。

  记:但你还是成功的,那么接下来你的目标是什么呢?

  吴:我还没有想那么多,不过现在我还会继续好好训练。

  本报特派滨州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