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跳水裁判曝内幕 熊倪恩师:周继红内定金牌

2009年10月14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马鸣(化名),55岁,湖南跳水队原总教练,熊倪启蒙教练,熊倪跳水学校原校长,国家A级裁判,本届全运会跳水裁判,已先后参加五届全运会的跳水裁判工作,多次在国际跳水比赛中执法。 10月9日,马鸣突然离开本届全运会跳水裁判住地,官方对外公布的原因是“因为心脏病请假离开”。

10月10日下午,马鸣告诉记者:“我提前离开,并不单是因为身体有病,而是因为不满本届全运会跳水的黑幕,竟然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内定的! ”正是在这次交谈中,马鸣直言接下来的4枚金牌的归属将分别是:男子3米板何冲,女子10米台双人汪皓/康丽,女子3米板双人吴敏霞/赵沁心,男子10米台周吕鑫。

  10月12日下午,当记者再次与马鸣教练取得联系时,全运会跳水比赛已经结束,马教练两天前所说的4枚金牌归属全部正确。在接下来长达一个来小时的采访中,马教练特别强调:“我这次之所以站出来踢爆这个内幕或者潜规则,是因为我觉得这种人为决定金牌归属的方式,于中国跳水的长远发展不利,也有悖于公平竞赛的精神,作为一个老教练、老裁判,我觉得自己有必要站出来告诉大家这个真相。当然,我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我所说的一切,只代表个人,与湖南省体育局或者跳水队没有任何的关系。 ”

  记者:你能告诉我们究竟是谁决定了这一切吗?

  马鸣:周继红(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作为中国跳水目前最高的直接领导,她不仅决定了金牌的归属,而且还决定了裁判的阵容,甚至包括裁判的“生死”。

  记者:你这么说,有什么直接的证据吗?

  马鸣:直接的证据倒是没有。因为如果她做这些事情还要跟每个裁判去说,那倒证明她的影响力还没有大到哪里去,可怕的是甚至她只要放出一点口风,便有人来安排一切了。而这种看上去没有证据的“黑幕”在我看来其实才是更可怕的。作为本届全运会的裁判,我不止一次地听到有裁判说:这块金牌领导已经定给谁谁谁了。而目前在中国跳水界能够决定这一切的,就只有周继红。

  记者:听你这么说,似乎相关运动队“做工作”也是一种正常现象了?

  马鸣:一般来说,拥有进入前三名水平队员的运动队“做工作”确实可以说是一种“潜规则”了。不过,据我所知,很多时候大家希望表达的,就是希望自己的队员在决赛时不要被压分,能够提供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与条件而已。这虽然听起来有些怪,因为体育比赛本来就该如此,但是,大家再通过领导表达一下这样的意愿严格来说倒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理解的。“我已经退休了,再没有什么好怕的了”,马教练说。

  记者:我们从官方得到的信息是:你是因为心脏病而请假离开的……

  马鸣:我10月9日上午确实是做了一个心电图,我的心脏也确实有一些问题,医生也给开了休息三天的假条,但我离开的主要原因并不是这个,在离开裁判住地前我就跟裁判长余俭说:“你们做得太过分了,我不奉陪了! ”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