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格回应足协处罚:这样整我不能阻止国安夺冠

2009年10月14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昨晚因“中指门”被停赛7场罚款5万队内头号射手无法接受今晨他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 “这样整我并不能阻止国安夺冠”

  停赛7场罚款5万!昨晚,当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得到结果时,他根本无法接受。

  已进8粒联赛进球的队内头号射手乔尔认为:“这样整我,并不能阻止国安夺冠。”今天上午,他在天津国安队下榻的酒店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讨要清白。

  处罚·早有预感

  走出中国足协一直都不太高兴

  昨天中午,从中国足协大楼走出来后,乔尔就一直不太高兴。在听证会现场,乔尔就预感到一丝不祥,因为乔尔能够感觉“询问”自己的人,似乎早就做好了决定,根本不想听自己的解释。

  但乔尔还是没有想到,昨天在天津泰达足球场的训练,竟然将成为他今年在国安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结束后,当有人试图把“乔尔将铁定停赛”的消息告诉他时,他很不高兴地摆摆手说:“不要告诉我,

  我什么也不想知道。”

  处罚·无法接受

  知道结果以后把自己关在房间

  回到宾馆,乔尔还是知道了自己被禁赛7场的消息。

  昨晚,乔尔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与妻子、朋友通电话。其间,记者也试图采访他,但都被他拒绝了。

  “我的心情太沮丧了,什么都不想说。”乔尔告诉记者。但在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冷静后,今晨,乔尔做出决定,今天上午10点半在国安队下榻的酒店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讨一个清白。

  处罚·球队说法

  弟弟认为哥哥冤

  “这真是比窦娥还冤枉。”国安都在为乔尔喊冤,最为气愤的当属乔尔的弟弟瑞恩。

  昨晚,在国安下榻的酒店,记者见到了在大堂内郁闷散步的瑞恩。“乔尔在和他的妻子打电话,我不想打扰他。”瑞恩说,“这场比赛,我要进4个球,代表乔尔。”

  在为乔尔打抱不平之后,国安队认为,这是足协借罚乔尔来

  打压国安。

  ◆相关新闻

  大格遭重罚源自现场照片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做出停赛7场罚款5万的处罚。

  纪律委员会认为:通过8张连续的照片可以判断出乔尔做了竖中指的手势。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今年4月17日与鲁能的比赛中,乔尔曾肘击对手而被停赛5场、罚款3万;我们认为他是‘屡犯’,所以做出了停赛7场罚款5万的决定。”

  大家都知道了我的名声毁了

  FW:足协的处罚出来后,你是愤怒、失望还是无奈?

  乔尔:都有。刚听到处罚结果时,我暴跳如雷,非常生气,7场禁赛的处罚实在是荒谬。我把自己锁在房间,一直冷静不下来。

  后来我妻子给我打电话,她在电话那头哭了起来。碧安卡(乔尔的妻子)的哭声让我冷静了下来。

  FW:你妻子哭了?为什么?

  乔尔:碧安卡问我,这件事究竟有多么严重?我告诉她,我这个赛季完了,我的名声也毁了,不只是在中国,甚至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媒体已经报道了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

  我的澳大利亚同胞们都以为,我是一个在球场上做出那种动作的人,这个影响有多坏你知道吗?我还没时间去解释。

  碧安卡边听边流泪,这件事对我对她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我如此热爱的中国足球伤害了我。

  处罚·对话主角

  7场禁赛实在荒谬

  今天凌晨,在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长达3个小时之后,乔尔终于拨打了本报记者的电话,详细解释了“中指门”事件的全部始末。

  听证会上他们拿出照片反复比对

  FW:媒体认为你前后解释不一致是在狡辩?

  乔尔:我看了所谓我“竖中指”的照片,说实在的,比赛过去这么久,我不可能记得当时所有的情形。于是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确实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

  然而我不能理解的是,参加听证会的时候,所有人都要我解释,到底是不是竖了中指。我说记不得了,他们就拿出照片让我反复比对,我还能说什么,难道说我就竖起了中指?我只能将此解释为OK的手势。

  FW:就是说,其实你也不记得到底发生了什么?

  乔尔:是的。他们拿出一沓照片,让我摆出各种手势,竖中指的、OK的,反复比对。我也配合了听证会上的所有要求,为的就是证明我的清白。

  FW:为什么你当时会对自己不受处罚如此自信?

  乔尔:事实上,正是因为参加了听证会,让我觉得,一切都会没事。因为凭几张模糊的照片就处罚也太可笑了,但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

  赛场以外有人故意阻止国安夺冠

  FW:这事不仅对你对国安影响也很大。

  乔尔:我不知道我的禁赛会对国安产生多大的影响,我希望这种影响越小越好。

  FW:外界有说法,认为有人在“黑国安”,你怎么看?

  乔尔:今年联赛泰达与金德队的比赛中,泰达队外援路易斯就竖出中指,我这里有照片清楚地显示路易斯伸出中指。

  他这样明显的动作都没受罚,凭什么足协凭几张模糊的照片就罚我,我认为这是有人想故意“整”我,现在更想“整”国安,故意想阻止国安夺冠。

  FW:接下来你还留在国安吗?

  乔尔:我将继续留在中国,直到这个赛季结束。我要和国安站在一起,鼓励队友,给他们加油。国安一定会夺冠!

  文(除署名外)/记者占北贾小飞

  ▲这是足协处罚乔尔的证据

  知道处罚结果后,乔尔一直难以接受,难过失望的心情比错过一个进球还严重摄/记者柴程

  文/季飞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