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先期比赛获得1.5枚金牌1银牌 河南军团忧喜参半

2009年10月16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杰

  尽管第十一届全运会10月16日才正式开幕,但是开幕之前已经进行了多个项目的比赛。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在先期进行的比赛中,河南代表团取得了1.5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的成绩。

回首已经比赛的这些项目,河南代表团可谓是忧喜参半。

  遗憾不少

  如果在跆拳道项目上河南能够拿到两枚金牌,那么河南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开局可以用完美来形容。陈中的退役,已经预示着河南在跆拳道项目上像上两届全运会那样夺取两枚金牌的困难会非常大。比赛的情况也的确如此,当左毅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为河南夺取了本届全运会第一枚金牌后,河南在后面的跆拳道比赛中,除了刘晓获得了一枚铜牌外,其他队员全都折戟沉沙。

  因为跆拳道自从九运会进入全运会以来,就是河南代表团最稳定的金牌补给站,连续两届全运会都为河南贡献了至少3枚金牌(包括奥运会带入的金牌,九运会3枚,十运会4枚)。这次只有一枚金牌进账,这也说明河南在跆拳道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了。

  10月14日结束的武术套路比赛又让河南代表团增添新恨。河南的三个冲金点只有赵焜在男子剑术枪术全能的比赛中离金牌最近,很可惜,他以0.01分的劣势输给了上海的韦剑。至此,武术大省河南已经连续两届全运会与武术套路的金牌无缘。

  惊喜也多

  尽管有遗憾,但是在先期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也有惊喜。王菲在女子沙滩排球项目上和队友合作连续第三次在全运会上折桂,尽管她是解放军队的队员,但是因为她是河南洛阳的姑娘,根据相关规定,河南也有半块金牌进账。赛前,很多人对王菲这对组合并不抱太大的希望,因为中国现在的女子沙滩排球水平太高了,她们能获得一枚奖牌已经不错了,没想到她们最终笑到了最后,为河南贡献了意料之外的半块金牌。

  带来惊喜的还有女排姑娘。上一届全运会是河南女排首次杀进全运会的决赛圈,最终排名第11位。而本届全运会上,河南女排的姑娘们克服伤病等众多困难,在小组赛连克北京、上海和东道主山东,最终获得第八名。

  惊喜仍在继续。就在10月12日,河南女篮奇迹般地起死回生,在落后19分的绝境下,反败为胜,力克上海队。10月13日,河南女篮又乘胜追击,大比分击败了重庆队,从九运会开始,连续第三次杀进了全运会女篮的八强,八强战她们将对阵辽宁队。要知道,现在这支河南女篮并不被人看好,因为球队的核心刘小红被交流到了辽宁队,球队实力受损不小。

  带给我们惊喜的还有体操和乒乓球。年仅16岁的解碧莹在平衡木上获得了第六名,这是五运会以来,河南选手在女子体操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正在谷底的河南体操重新崛起的希望。

  曾经在乒坛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河南乒乓球更需要崛起的希望,这次我们也看到了。刘纯代表解放军出战,获得了混双的第四名,离奖牌仅一步之遥。在全运会赛场沉寂多年的河南男乒这次不仅闯进了团体决赛圈,周雨和王伟还获得了男子单打决赛资格,尽管两人都是首轮出局,但是他们无疑让我们看到了河南男乒的希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