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开幕式之最:刘翔缺席留憾 孔子如何诞生?

2009年10月16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全运会开幕式彩排气势恢宏 巨碗曝光]
全运会开幕式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14日,全运会开幕式进行最后一次彩排 百度供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灯光效果不逊于北京奥运会”的十一运会开幕式,前日晚进行了预演。除了预演中展示的一些“神秘元素”,今晚的开幕式中,还将出现一些精彩的看点。

  ◆最大神奇◆

  “巨碗”再现中国画卷?

  看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人们被开幕式上无与伦比的中国画卷所倾倒,记者昨晚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本次全运开幕式上也将有类似中国画卷的展示。

  具体表现如下:当音乐响起,一个直径达50米的“巨碗”从地面上缓缓升起,形成一个类似巨型背投的装置,随着场地内节目的变化,投射在“碗”幕上的影像也会不断变换,视觉冲击强烈。但此节目是否能如期举行,将视场内风速决定。

  ◆最大遗憾◆

  刘翔不参加开幕式

  据来自上海媒体的报道,刘翔今晚不会参加全运开幕式。上海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的入场旗手,由于最热门人选刘翔会跟田径大部队一起延迟抵达,所以已经基本确定由著名乒乓球国手王励勤来出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不参加的确很遗憾!
“巨碗”的出现一定是开幕式上的高潮。

  ◆最大卖点◆

  展示孔子诞生

  开幕式分为山东特色、全民全运、新中国六十年成果展示三大部分。巍峨泰山的崛起、圣人孔子的诞生、黄河入海的气势,这些独具山东特色的元素都将以诗画的形式展现,这也是整个开幕式文艺表演的主线——“一山一水一圣人”。

  ◆最大机密◆

  谁来点火

  和所有大型运动会一样的是,由谁点燃本届全运主火炬,一直是高度机密。据山东当地媒体猜测:有五个人最有希望:为山东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邢傲伟;山东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单项金牌的林伟宁;两获奥运金牌的杜丽和刘春红;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跳高运动员郑凤荣。

  (记者门天清发自济南)

[点击看组图]
全运会,开幕式
独家图:美女演员最后演练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