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大联赛外援榜:英超两倍于西甲 意甲落后德甲

2009年10月16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为什么英超球队近年来在欧罗巴纵横无敌,但英格兰国家队却总是欠缺些火候?答案其实很简单,英超外援太多了,导致英格兰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被大大压缩。《米兰体育报》趁这轮联赛间歇期对欧洲五大联赛的外援数量进行了一次统计,结果发现英超外援数目达到了惊人的419名,竟然比西甲外援数的两倍还多!而意甲的南美外援欧洲第一,仅仅来自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三强的外援就达到95人之多!

  首先这里的外援是指狭义上的外援,即只要选择为别国国家队效力的球员便被认为是外援,而不是欧盟法律所规定的那种严格意义上的外援。自从博斯曼法案生效以来,越来越多的足球移民涌入五大联赛,而凭借雄厚的财力,英超在引进外援方面的优势也越来越大。因此,英超外援数欧洲第一并不奇怪,但令人惊诧的是这个数字:419名。要知道,英超一共也不过只有20支球队,平均每支球队都有20.95名外援。如此大的比例,英格兰球员的生存空间自然没剩下多少。换句话说,假如你就是卡佩罗,每周乘车到英格兰各地考察球员,结果每次看到的都是40多名外籍球员,他怎么才能从剩下的稀有品种中挑选出一支具有战斗力的国家队?

  不过英超外援多到这个程度也有其特殊原因,英超的几大外援阵营多来自英伦三岛。其中爱尔兰球员数达到42名,是英超最大的外援集体;23名苏格兰球员和22名威尔士球员仅次于法国的39人。在英超的荷兰人一共有17名,是英超第五大外援阵营。

  而外援数目排在第二的联赛有些出人意料,竟然是德甲,他们的外援数量达到了274名。不过因为高额税收以及德国严谨的财政审查制度,在德甲效力的大牌外援并不多,其中绝大部分都来自于跟德国有渊源的瑞士、奥地利、荷兰,以及经济欠发达的南美和东欧地区。在德甲效力的外援中,巴西人数最多达到了32人;紧随其后的是捷克和瑞士,人数均是12人;克罗地亚的10人在德甲是第三大外援团体。再其后,法国、荷兰和土耳其外援数都是9人,奥地利和塞尔维亚则是8人。

  意甲虽然正处于低谷,但外援数却也在逐年攀升。目前在意甲共有233名外援,在五大联赛中排名第三。拉丁人是意甲外援的主体,而这其中绝大多数又都来自南美洲。这既有一部分历史原因,另一方面拉丁球员的生活和语言习惯也比较适于在意甲生存。在意甲的第一外援群体是阿根廷人,数量达到了惊人的42人,竟然跟英超的爱尔兰外援数持平!39名巴西人也是相当客观的数字,而在意甲排名第三的外援团体是法国人,人数是15人。再之后,乌拉圭(14人)、罗马尼亚(8人)和塞尔维亚(8人)也在意甲占有一席之地。

  在五大联赛居末的法甲外援人数其实也不少,达到了221人,不过法甲外援大多来自非洲,这同样是历史原因造成的。除了球员第一输出国巴西以26人成为法甲外援的第一大户之外,法甲剩下的外援几乎全都来自非洲。塞内加尔(17人)、马里(16人)、喀麦隆(13人)和科特迪瓦(12人)占据了法甲外援榜的2到5位。

  不过最令人意外的还是西甲,虽然西甲球队在欧战中成绩彪炳,皇马和巴萨两大豪强近年来也在频频引援,但西甲的外援数却在五大联赛中最少,只有170人。与意甲一样,拉丁人也是西甲外援的主体,其中阿根廷外援达到38名,之后是巴西的24人和法国的15人。在西甲的乌拉圭和葡萄牙外援也分别达到了14人和12人。虽然人数少,但西甲外援的质量却很高,梅西、C罗、卡卡、伊布等当今最顶尖的巨星如今齐聚西甲,足以说明西甲在引进外援方面贵精不贵多。这一方面提高了联赛的水平,也给本土球员尽可能多地留下了发展空间,甚至还能让本土年轻球员们在这些巨星身边学习成长。或许也正是这个原因,西班牙国家队才能成为当今欧洲无可争议的第一强队吧。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