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布引领外资入侵英超大潮 半数球队被外人掌控

2009年10月08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杨嘉诚完成对伯明翰的收购后,本赛季英超20支球队,其中一半已经被非英国本土资本控制。对于目前这种现象和趋势,一位英超联赛发言人表示:“英超在全球都有极大的吸引力,在全世界都有我们的球迷,因此海外的投资商对我们的联赛会非常感兴趣。所有英超的投资人,我们并不关注他们来自哪里,而他们相信买下一支英超球队就意味着一种成功。我们的职责是确保他们遵守联赛的规则,并非得检查他们的护照。”

  2003年,阿布入主切尔西,令整个英超格局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阿布入主仅仅一年之后,切尔西就在狂人穆里尼奥的带领下夺得联赛冠军。阿布在切尔西的成功模式,再加上英超在世界范围内的火爆,导致越来越多的英超球队被外国资本所收购。

  实际上,切尔西并非第一家被外资收购的英伦球队,早在1997年,埃及富商穆罕默德·艾尔·法耶德就以

  3000万英镑收购了富勒姆的大部分股票,而且他还花费750万英镑买回了克拉文农场球场。不过,当时的富勒姆仍身处英冠,他们直到2001年才升入英超。

  而在切尔西成功之后,外资更是蜂拥进入英超,曼联、利物浦等豪门被先后收购。如今,英超的4大豪门之中,只有阿森纳的老板仍旧是英国人,而事实上,枪手的“英国血统”也已经不再纯正,因为美国富商克伦克拥有其28.7%的股份,而乌兹别克的乌斯马诺夫也拥有25.9%的股份,也就是说,阿森纳也有54.6%的股份掌握在外国人手里,随时有可能被外资完全收购。

  当然,英超能够吸引大量海外投资,也有球场外的因素。作为英语国家的联赛,英超在全世界推广的难度,要远远低于意甲、西甲等联赛。在商业运作方式上,首创超级联赛的英格兰,远比意大利、西班牙更为成熟。而意甲和西甲则由于本国的排外性,让外国资本很难真正地打入。 记者闫雯雯

  10大外资球队

  成绩表

  球队 排名老板国籍

  切尔西 1俄罗斯曼联 2美国曼城 4阿联酋利物浦 6美国维拉 7美国桑德兰 8美国伯明翰 14中国富勒姆 15埃及西汉姆 19冰岛朴茨茅斯20沙特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