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延东:珍惜荣誉牢记使命 为体育发展再立新功

2009年10月17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

    珍惜荣誉 牢记使命

    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新华社济南10月17日体育专电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7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大会并讲话。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接见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体育事业的成功经验,大力宣传体育战线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体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事业科学发展之路,拼搏奋斗,再立新功。

    刘延东指出,长期以来,全国体育工作者和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坚持人民利益和祖国荣誉高于一切,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华彩乐章,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奉献了青春和汗水,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宝贵财富。她要求全国体育战线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不辱使命,开拓进取,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刘延东强调,体育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60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强健了民族体魄,振奋了民族精神,提升了民族素质,极大地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认真总结、倍加珍惜体育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体育发展模式和体制机制,统筹协调体育资源,形成推动体育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要不断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坚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相互促进,实现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要大力宣传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模范事迹,继承光荣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为实现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跨越做出历史性的贡献。(完)2009/10/17 12: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