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图拔仓促变阵黔驴技穷 鲁能欲卫冕只能盼望奇迹

2009年10月17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晓

    搜狐体育讯 鲁能急眼了,眼看夺冠希望还有,自己俱乐部内部最近又是风生水起,很不安宁,球队近来多场比赛总是一次次与胜利擦肩而过,鲁能主帅图拔也被迫调换阵容了。不过,被迫的变阵并未收到奇效,病根是“锋无力”的鲁能,本赛季恐与冠军渐行渐远,挥挥手告别了。

  本场比赛,鲁能长沙两队的阵容都有了一定变化,长沙金德队派上了外援杰弗森。而鲁能没有在自己球队的前场做文章,更换真正饱受质疑的球员桑德罗,而是在后防线上做出了大的调整,“万金油”刘金东压根就没出现在大部队的18人名单之列。由“十四阿哥”苑维玮顶替刘金东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而本赛季一直游刃与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刘钊则在本场比赛中被扶正,首发出现在了边后卫为位置上,队长矫哲与中后卫西切罗在位置上没有大的变化,而小胖王永珀本场比赛也被解冻,更多的再前场参与了球队的进攻。

  鲁能前场球员的进攻不畅给后防线的新阵容造成了极大压力,鲁能本赛季距离冠军越来越远的主因并非是后场球员的原因,相反,本赛季的鲁能在后场表现还算可以,看看本赛季可怜的几个进球,屈指可数的几个射手,屈指可数的几场赢球,就知道为什么在最后几场比赛中球队连续平球的原因,距离冠军越来越远的主因了。

  鲁能后场大部分组织进攻都要由西切罗来组织,而苑维玮在第7分钟时救主,金德断球后马上打对方身后,许博插上拿球形成单刀机会,面对弃门而出的李雷雷,射门力量稍显不足,苑维玮飞身在门前将球解围,成功化解一次险情,不过,在上半场第42分钟时,苑维玮竟然在后场无人紧逼的情况下自己带球滑到,而这一次搞笑动作也让现场球迷称为了最大笑资。

  其实,苑维玮的防守能力的确不错,本赛季已经多次化解对手的必进球,但是在鲁能冲冠的关键时刻,需要的是进球,需要的是助攻,因此在球队进攻上屡屡不利,饱受质疑的情况下,刘钊在关键时刻的下底传中以及助攻恰恰是强项,个人助攻能力强,且有一脚好的传球,刘钊替代苑维玮出任边卫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有病不能乱投医,而要对症下药,自己患的是锋线问题的病,而顽疾如今并不是后卫线。

  下半场比赛中,鲁能后卫线面对长沙队疯狂的反扑,也是屡屡用身体堵枪眼,多次化解对手的打门,不过,还是没有挡住要保级的长沙,好在韩鹏再次出任球队救星,挽救了整支球队,让球队取得了可怜而无用的一分,倘若,鲁能让李金羽这样的传球好手与韩鹏搭档,鲁能收获的结果会是什么呐?当然,事后的诸葛亮不可取,但是,撞了南墙还不回头岂不是更为可怜。

  现如今的鲁能,困扰最大的不是后防还是如何进球,如何赢球,此番换阵,图拔恐怕是下了大力气,但客场在长沙的平局是不是自己球队的黔驴技穷,恐怕早已经有了定论。

  卫冕冠军?中国皇马?名将如云?都是一纸空话,鲁能队员们兢兢业业的比赛,却收不到任何效果,这时候,图拔该调整的不该是后卫线,而应该是前锋线。

  有病不能乱投医,鲁能本赛季的卫冕目标恐称为笑料。的确,如果鲁能卫冕成功那将是中超最大的悲哀。(搜狐体育 刘晓)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