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大决战:盘点三强最后赛程 大格奥贝都缺阵

2009年10月18日0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10月17日,中超联赛进入到最后三轮。每轮的8场比赛都将在15∶30同时开始,中国足协也请来了外籍的主裁判,2009中超已经进入到真正的收官。

  今年的中超从开赛至今,榜首的形势一直都不明朗,天津、山东、河南、北京等多支球队都有过领跑的经验;而本已锁定降级席位的重庆和深圳在赛季后半段突然发力,降级形势同样复杂。

  如此背景下的中超收官战变得扑朔迷离,而历史上中超末段的种种丑闻让中国足协有点坐不住了。按照传统,足协例牌似的要求各俱乐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使2009中超收官不出任何意外。足协的一位高层意味深长地表示,“编筐织箩重在收口,任何人这时都不能给中超抹黑。”

  不过黑与白,又有几人能说清呢?

  昨日的倒数第三轮中超结束后,争冠的形势相对简化了一些,北京、河南、长春将死磕到最后,不过鹿死谁手仍未可知,从未来对手来看,北京稍稍有点优势,而上海、天津、山东则已掉队,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也基本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但在保级一端,昨日比赛过后变得更加混乱,重庆、长沙、深圳、杭州这四支排名最后的球队,都相应地得到了分数,而青岛在输给河南之后则被拖入保级圈。

  或许10月24日的比赛过后,夺冠和保级的形势仍旧和现在一样复杂。今年中超的水平或许并未能有什么提高,但是今年的中超却给球迷带来的太多的戏剧性和可能性。往年的此时,冠军和降级队都已基本尘埃落定。而在今年,混沌的形势让同志们仍需要最后的努力。 (吴明)

  夺冠候选1

  北京国安45分

  哥哥不在,弟弟助国安领跑

  北京国安2∶0广药白云山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目前排名积分榜首的北京国安在主场迎战前京城大帅沈祥福领军的广药白云山。最终依靠瑞恩·格里菲斯上下半场连下两城,国安2∶0击败广药在联赛还有2轮的局面下继续领跑中超。

  以1胜3平战绩结束连续4个客场赛程后,国安在上轮结束后重新回到了积分榜首位。关于此战结果,赛前普遍传言“国安取胜无悬念”,广药主帅沈祥福给出“要对得起职业、绝不放水”的表态。

  而广药队在7轮不胜后排名跌至第十,能否完成保八争六的赛季目标只能押宝于最后两轮比赛至少拿到4分。出征北京之前,穗军赞助商白云山和黄药业特意从“中药足球”课题基金拿出35万元人民币作为额外奖金,以鼓励球队在客场取得好成绩,走出连续多轮不胜的低谷。

  但在足球场上,成绩终究还是要靠实力去取得的。尽管北京队的头号射手乔尔·格里菲斯停赛,但他的弟弟瑞恩·格里菲斯接过了哥哥留下的进球任务,他在第15分钟利用一次定位球进攻打破僵局,祥福在赛后承认,正是这个定位球失球将球队推入被动局面。

  易边后,沈祥福接连调兵遣将,并不惜撤下后防核心猛龙,换上迪奥戈加强进攻。只可惜,广药队扳平比分不成,反被瑞恩在终场前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从90分钟的比赛来看,我们和国安实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首次以客队主教练身份回归工体的沈祥福面对失利的苦果,坦承这是两队实力差距的真实反映。北京国安的老帅洪元硕则谦虚地表示,“其实广州队有很多机会,就是没有把握住,我们抓住了两个机会,比较走运。”

  北京国安收官赛程

  10月 24 日 客 大连实德

  10 月 31 日 主 杭州绿城

  夺冠候选2

  河南建业45分

  贝贝不在,肖智帮建业抢分

  河南建业3∶1青岛中能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日下午,难掩对冠军的渴望的河南建业以3∶1力克青岛中能,继续稳居次席。目前河南与北京同积45分,河南仅是以净胜球的劣势暂居次席。有如此锋线做保证,再加上最后两轮的赛程之利,谁也不敢说河南就没有可能力压国安争冠。

  就在河南头号洋枪奥利萨德贝因伤缺阵后,建业的争冠前景似乎也黯淡了许多。不过,中原军却用实实在在的战绩证明了自己的争冠实力。没有了奥贝,河南队还有自己的武器。本场比赛,肖智创造一个点球,并打进两个进球,成为当之无愧的头号功臣。

  本场比赛,河南队依旧派出了内托与肖智的锋线组合。事实证明,这对土洋结合的锋线绝不输于昔日的黑白双煞。第22分钟,河南队前场快速进攻,肖智接徐洋的直塞快速启动,杀入禁区被绊倒,为河南队拼来一个点球,内托没有浪费这次宝贵的机会,一蹴而就推射右下角得手。

  第73分钟,又是建业小梅西徐洋头球助攻,左路的肖智快速插上后形成单刀,面对刘震理的出击,肖智非常冷静地起右脚小角度推射中的,为河南队扩大了领先优势。随后不久青岛队由曲波罚进一人点球,不过终场时刻,肖智技惊四座的一记凌空倒勾让河南彻底锁定了胜局。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青岛队主教练桑特拉奇表情严肃,在谈到本场比赛时,他说:“这场比赛争夺得很激烈,青岛队有自己目标(保级),而河南建业队也有目标(全取三分),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是我们犯了两次错误。我们也是有机会的,可是没有把握住,但是我对球队的表现都是非常满意的。”而获胜的建业主教练唐尧东谈到本场比赛时,回答很爽快,“谢谢客队教练,谢谢!”。

  河南建业收官赛程

  10月24日主天津泰达

  10月31日客深圳红钻

  夺冠候选3

  长春亚泰44分

  央一直播,亚泰克敌没商量

  长春亚泰2∶0大连实德

  新快报讯 长春亚泰队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结果下半时出场的两名外援里卡多和阿布各进一球,帮助长春亚泰主场2∶0击败对手。此役过后,长春的积分达到44分,落后前两名的北京与河南1分,依然保持着争冠的希望。赛前长春亚泰以41分排在第四位,同榜首的北京和河南落后一分。这场比赛若再不胜出,则联赛冠军梦想彻底破灭。大连实德则排在第七位,也在为亚冠名额而努力。这场比赛因为是中超史上首次被放入CCTV1直播,而引起了颇为广泛的关注。

  第58分钟张笑飞发出界外球,杜震宇拿球时无大连球员上前干扰,前中国足球先生轻松将球挑入禁区,里卡多抢点头球破门,长春亚泰取得1∶0领先。第76分钟闫峰开出前场任意球,王万鹏后点将球摆渡,门前包抄的阿布轻松头球破门,长春亚泰将比分扩大到2∶0。

  赢球的李树斌赛后自然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在谈到这点时,李树斌先是恭维了一下徐弘,随后他说道:“大连实德队的年轻球员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球队因为受联赛目标的推动,力争在剩下两轮的比赛中掌握主动,达到俱乐部的要求。”李树斌间接含蓄地表达了球队的争冠心态。

  长春亚泰收官赛程

  10月24日客杭州绿城

  10月31日主重庆力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