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4米进球摧毁对手主帅 斯坦科维奇却赞国米完美

2009年10月18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视频:斯坦科维奇半场吊射破门 热那亚0-5国米

    搜狐体育讯 蓝黑军团在客场取得了一场出乎所有人预料之外的史诗般大胜,原本所有人都认为会给国际米兰带来麻烦的马拉西球场竟然城门洞开,而最令人振奋的无疑是上半场结束前斯坦科维奇那脚54米的超远距离得分。正是这记不可思议的进球彻底摧毁了热那亚人的斗志,为国际米兰提前锁定胜局。

  埃托奥在国际比赛日的受伤给穆里尼奥带来了很大麻烦,无奈之下国米主帅只能变阵4-3-2-1,让斯内德和斯坦科维奇打双前腰,没想到这一变化竟然收到奇效。

斯内德和斯坦科维奇两人极好地串连起中前场,而斯坦科维奇一如既往地大范围跑动和积极拼抢也在攻防两端都给热那亚制造了很大麻烦。

  但最关键、最具决定性也最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却发生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第48分15秒时。热那亚门将阿梅利亚带球到禁区外后试图大脚长传发动最后一次进攻,可是这位意大利国家队的第二门将竟然没能踢正部位,皮球踢得既不高又不远,几乎是平着飞向中场右侧的斯坦科维奇,塞尔维亚中场不待皮球落地,直接起右脚将皮球抽了回去,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准确地飞向热那亚球门,并且在点球点前弹地后落入球网。阿梅利亚虽然奋力回追,却已经鞭长莫及。

  在这个进球前,热那亚虽然2球落后,但斗志未失,下半时还有45分钟时间,如果利用好主场优势未必没有扳回来的机会。但斯坦科维奇这球一进,热那亚立即泄了气,不仅仅是因为3球差距太大,也因为斯坦科维奇的进球实在让对手没脾气。“斯坦科维奇的进球就像比赛的一面镜子,他们能在瞬间迸发出伟大的灵感,而我们则失误连连。这球一丢,比赛实际上就结束了。”热那亚主帅加斯佩里尼在赛后表示。

  也正像加斯佩里尼说的,斯坦科维奇的确是在瞬间迸发出的灵感,其实今天塞尔维亚人的脚感算不上好,整场比赛他6脚射门只有1次射正,结果就取得了这个令人拍案叫绝的进球。“我很幸运,我的直觉告诉我阿梅利亚要失误,然后那球就来了,我踢的部位也刚刚好,然后就只需要看着剩下那完美的一幕发生了。”斯坦科维奇高兴地表示,这很正常,无论是谁打进这么精彩的进球都难免喜不自胜,“不过比起这个进球,我更对结果感到满意:在这块球场上能取得1-0的胜利就已经很不容易了,5-0实在是不可思议,我们自始至终的表现都很出色。”

  “我们今天阵容进行了调整,因为有太多重要球员缺席,这的确会带给我们影响,不过我们保持了冷静。”斯坦科维奇继续说,“我得说这真是一支完美的国际米兰,虽然我们几乎没有时间合练,但教练的布置决定了一切。我们已经脱离大部队了?联赛还有很长,不过我们已经让竞争者们知道我们的强大了……”

  而这强大无疑也离不开斯坦科维奇,本赛季至今塞尔维亚人已经在联赛和冠军杯中为国际米兰打进了4粒进球,每个都很精彩,但无疑以今天这记最令人叫绝。“给我的进球打分?那是你们记者的事,不是我的工作……”斯坦科维奇仍然不是很“娱乐”。媒体倒是不推辞,《慢镜头》给斯坦科维奇打出8分,《数码体育》的评分则高达8.5分。这还是整体表现,要只是针对这个进球,10分或许都不意外。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