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黑马黄朝升破亚洲纪录 熊倪:终于打了个翻身仗

2009年10月18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4分12秒53!黄朝升,一个在国内泳坛的“无名小卒”,10月17日却一“黑”到底,超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亚洲纪录!

  在黄朝升最后一刻追上来,几乎与辽宁队名将刘维佳同时触壁时,喧闹的游泳馆顿时一片寂静,几千双眼睛齐齐盯着成绩牌。

当“4分12秒53”闪出来时,掌声、锣鼓声、欢呼声响彻整个看台。

  “太不容易了!这是湖南体育史上的第一个男子游泳全运会冠军!”坐在嘉宾席的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情不自禁地站起来,使劲地鼓掌。看台上,教练冯真和省游泳中心的同事激动得拥抱在一起,分享着这块意义非凡的金牌带来的喜悦。

  十一运会决赛前,黄朝升就憋足了劲,要将老对手刘维佳甩在后头,让他也“尝尝我的洗脚水”!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刘维佳力压黄朝升夺冠,黄朝升屈居亚军。4月12日的全运会预选赛,刘维佳以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再次夺魁,黄朝升获得第3名。

  尽管几次追赶刘维佳,但在许多人的眼里,黄朝升仍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无名小卒”,一匹被忽视的“黑马”。

  冯真至今还清晰地记得黄朝升刚进省队时的模样,“他那时是一个小胖墩,从选材角度讲,让人看不到什么希望。但是他很自觉,训练很刻苦,从去年开始成绩冒尖。现在,15岁的黄朝升身高达到1米87,已经具备了一名优秀游泳运动员的条件。”

  面对老对手刘维佳,永不服输的黄朝升拼了!上午的预赛,黄朝升一鸣惊人,以4分15秒11的成绩刷新了刘维佳半年前创造的全国纪录。

  晚上的决赛让人窒息。可能是太想赢了,前50米蝶泳,黄朝升居然落到了倒数第二!他开始了艰苦的追赶——仰泳追到第4位,蛙泳时又离奇地追到第二位!最后50米的自由泳,黄朝升还落后对手0.61秒。“黄朝升的最大特点是后劲足,冲刺有优势。”冯真似乎对自己的弟子并不担忧。果然,黄朝升在最后5米显示了强劲的冲刺能力,最终以0.14秒的微弱优势夺冠!

  “多年的付出,今天有了回报,湖南男子游泳终于打了个翻身仗!”熊倪难掩心中的喜悦。 (本报济南10月17日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