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小将俞继康成希望之星 目标超越冠军朱启南

2009年10月18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在17日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谁也没有料到,来自江苏的俞继康和高霆捷两位新秀给奥运冠军朱启南制造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年仅17岁的无锡小将俞继康在决赛中发挥尤为出色,10枪打出了103.9环的上佳成绩,比朱启南还要高出0.7环,险些将奥运冠军拉下马。

  俞继康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出色表现让场边的教练华建升无比欣慰。他介绍说,在基层体校训练六年后,两年前俞继康以优异成绩进入省射击队,在奥运金牌教练马军的调教下,成绩得到稳步提高。在去年的全国冠军射击系列赛昆明站比赛中获得冠军,在其他全国比赛中也有出色的表现,并在全运会资格赛中获得第五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

  俞继康最大的特点就是头脑冷静,不惧强手,他的目标就是有一天要超过朱启南。在决赛前,针对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从心理、技术不断的强化自己,并且有意识调节状态,一心要向朱启南发起冲击,但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多少有点紧张,在资格赛中被朱启南拉开明显的差距,虽在决赛中急起直追,但还是遗憾地获得银牌。

  像俞继康这样的新人正是江苏十一运代表团的主体,694名参赛江苏运动员中有355人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最小的运动员年仅12岁,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全运赛场,有人如初生牛犊,也难免有人在压力之下失常,但不管成败,有了这样的体验,他们的未来都值得期待。 孙庆 肖军 林华维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