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滇军首日五个积分进账 杜丽比赛庞伟观战

2009年10月18日1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十一运会比赛昨天全面拉开战幕,红云红河射击队选手赵声波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为云南代表团拿到5个积分,红塔山自行车队小将姜坤和杨静顺利晋级男子场地4公里追逐赛半决赛。但在射箭、皮划艇、摔跤等项目中,云南军团的表现则亮点不多。

  ◎男子10米气步枪

  赵声波取得第八名

  十一运会射击比赛,昨晨在山东省竞技体育学校射击馆内决出首枚金牌,奥运冠军朱启南凭借高人一筹的实力为浙江省斩落该枚金牌,云南选手赵声波在该项目比赛中名列第8,为云南代表团在全运总积分榜上拿到5个积分。

  “今天的比赛压力很大,预赛最后一组的那个9环打得有点冤,由于动作没有做好,造成了最后和对手同分进决赛的状况,而打之后的附加赛时消耗了自己很多的体力,不然的话,决赛里的成绩应该会更好一点。”赵声波赛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外,与他一起参加该项比赛的云南小伙陶松以及郭涛则因为成绩欠佳而无缘该项比赛决赛,参加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比赛的陈丹、骆帆也因在资格赛中表现欠佳而被提前淘汰出局。

  ◎射箭、皮划艇、摔跤

  云南军团有喜有忧

  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云南选手也有不错表现。在青岛进行的射箭预赛中,云南射箭队的周琛杰、雍志伟以预赛第18和27位闯进男子奥林匹克个人排名赛淘汰赛,宋佳、顾芸、蒋凌洁以预赛第19、30、32位的成绩获得参加女子奥林匹克个人排名赛淘汰赛的资格,同时她们三人还以团体预赛第7的身份,顺利晋级本次全运会射箭团体的决赛。

  此外,在日照进行的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云南选手甘玮以预赛第4名的身份闯进今天进行的半决赛。参加男子单人划艇比赛的江峰和箫沃锋则因为在预赛中表现欠佳而无缘该项目的半决赛;男子国际式摔跤中,云南选手毕群在55公斤级比赛中以3比4不敌安徽选手沈克忠,首轮即遭淘汰。

  ◎男子场地自行车

  姜坤、杨静均顺利晋级

  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的男选手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正常,姜坤和杨静均闯进了各自比赛的下一轮角逐。其中,姜坤先是在上午进行的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资格赛中,以第六名的身份闯进了该项目的第一轮比赛,紧接着又在下午进行的男子场地记分赛中顺利过关。

  在男子场地记分赛中,姜坤与香港名将黄金宝同分在实力较强的第二小组,尽管在首个记分点中因冲分时犯规仅拿到了3分,但姜坤在比赛进行到第23圈时成功套圈大部队,积分增加到23分,并以小组第4名的身份与分在第一组的队友杨静(小组第三)会师该项目的第一轮比赛。“来济南的这段时间我一直没有什么比赛状态,今天比的这两个项目都是资格赛,能顺利闯进下一轮比赛就好。”姜坤赛后说。

  男队的表现非常抢眼,但在稍早进行的女子场地3公里个人追逐赛资格赛中,云南姑娘武云梅仅骑出3分50秒的成绩,无缘下一阶段比赛,“今天的比赛不是我的强项,资格赛第十名的成绩很不理想,就当是为了后面的记分赛上强度吧。”赛后,武云梅如是说。

  花絮

  杜丽比赛 庞伟观战

  尽管已经有两枚奥运金牌在手,但全运会赛场一直是山东选手杜丽的“死穴”。昨天,带着5环差距进入女子步枪3姿决赛的她尽管奋力追赶,但最终还是因为最后一枪仅打出8.1环而与奖牌无缘。而赛后,比这位奥运冠军的比赛成绩更为引人注目的,则是她的男友庞伟。

  女子步枪3姿比赛结束后,杜丽仅是简单地回答了现场部分媒体的提问后,便匆匆离去。几分钟之后,杜丽一边打着电话,一边三步并作两步地匆匆向大门走去,并没有理会记者的采访要求。

  于是大批的记者开始在杜丽的身后苦苦追赶。射击馆外,就停着一辆车牌号是“冀F TT111”的白色路虎,那是杜丽男友庞伟开来接她回家的。但面对如此多的记者,这对奥运冠军伉俪是不适合“亲密接触”的。所以,杜丽稍一愣神,便快步向小道走去。大批记者果然被杜丽“调”走了,30多人就在她后面连追带跑。“能简单说两句么?”有记者忍不住问道,“求求你们了,后面还有比赛,等气枪完了再采访吧。”杜丽一边告饶,一边继续顺着小道向射击队的宿舍走去,而且越走越快。大批记者就这么连跑带颠跟了将近一千米,最后还是只能目送杜丽冲进了宿舍楼。当“庞伟就在门口路虎里”的消息传来时,众多记者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中了“调虎离山”计了。

  射击门票不对外出售

  想在十一运会期间现场一睹杜丽、庞伟、朱启南等奥运冠军风采的观众,恐怕要失望了。

  据竞赛委员会新闻宣传处副处长陈洪波介绍,安全因素和观众席有限是不对外售票的原因,“射击比赛比较特殊,有枪有子弹;另外,由于靶场和飞碟场都没有固定观众席,而决赛馆除去留给媒体、嘉宾的位置,所剩无几。”

  姜坤带病继续上阵

  对于本次全运会身兼五项比赛的姜坤来说,目前最大的挑战不是体力,而是身体状况,昨天上午在结束4公里个人追逐赛的资格赛后,姜坤不小心患上了感冒,下午的男子场地记分赛都是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完成的;如果今天姜坤顺利闯过4公里个人追逐赛首轮,那他就将出现在下午16时55分的决赛场上。

  ■今日聚焦

  马拉松

  邓海洋、李有才、王川、张文亮

  熊守存、许思、郑文荣

  男子皮艇 甘玮

  场地自行车

  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 姜坤

  射箭

  女子个人淘汰赛 顾芸、蒋凌洁、宋佳

  皮划艇

  男子单人划艇半决赛 江峰、箫沃锋

  射击

  女子10米气手枪 王丽、孙碧

  男子50米手枪 房靖雄、吴吉昌

  男子25米手枪速射 范广文、杨金、朱川华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