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萨才是欧洲旗帜性人物 冲击力超波尔是其特色

2009年10月18日2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谁是欧洲男乒的旗帜性人物?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认为是波尔,忽视了今年已经33岁的萨姆索诺夫。其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用中国的眼光来看老萨的年龄,在运动寿命相对比较长的欧洲乒坛,老萨正值事业高潮的起步期。第三次世界杯夺冠,老萨已经超越了波尔。尽管在欧洲战场这几年老萨战绩不佳,但他对中国选手强有力的冲击表明,他才是欧洲男乒的真正代表。

  老萨频繁爆发 波尔沉默

  波尔上一次精彩的爆发,是2005年男乒世界杯,当时他连赢中国三员大将获得冠军。可那之后波尔就在世界大赛的巅峰舞台销声匿迹,即使去年男乒世界杯他赢了马龙,但最终还是被王皓拿下。这几年波尔比较满足于在守住自己在欧洲的那一亩三分地,只要在大赛中一遇到中国选手,他心里首先就怯三分,缺乏天不怕地不怕的气概。

  除了这次莫斯科世界杯,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也是最近两年萨姆索诺夫的经典杰作。乒乓球的顶尖高手就那么多,其实一般的公开赛只要大部分高手都到位了,其比赛质量不见得比世界杯差。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老萨就曾连胜三位中国选手夺冠,狠狠地给国乒敲了一个大警钟。当今世界,敢于在强手如林的中国选手中争夺冠军的选手,才是真正有领军气质的选手。

  欧洲地盘 老萨战绩最好

  欧洲乒坛最盛大的比赛,就是欧锦赛。2006年的欧锦赛男单冠军萨姆索诺夫,最近三年都没再染指过这项桂冠了。2007年欧锦赛男单决赛,波尔4-1击败老萨;2008年欧锦赛,波尔再次在男单决赛中4-2战胜老萨;今年的欧锦赛,梅兹4-1击败奥地利施拉格夺冠。

  竞技体育很难有常胜将军,老萨在欧洲地盘上最近几年成绩低迷,但真要比货真价实的世界冠军头衔,还是要属老萨最多。奥运会、世乒赛男单冠军,在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之后,已经基本与欧洲选手无缘,而世界杯一年一届机会多一些,老萨今天在莫斯科的夺冠,使得他的世界杯冠军头衔增加到三个,超过了波尔。

  波尔除了2005年夺冠之外,在2002年济南世界杯上曾首次夺冠。而老萨1999年23岁的时候就第一次夺冠,2001年世界杯他又在决赛中击败王励勤再次加冕。算上这次在莫斯科的夺冠,他已经拥有三个份量极重的世界冠军头衔。

  未来几年 将成国乒第一对手

  波尔目前的世界排名还是在非国乒选手里最高的,他排在第4位。而老萨尽管暂时只列第6,他的积分差距波尔比已经不到300分。凭借老萨这两年如此神勇的表现,未来几年他还有望继续在重大国际赛场上继续攀登高峰。

  在世乒赛上,老萨也是03年巴黎世乒赛施拉格之后的,目前仍活跃在一线的欧洲成绩第二好的选手。1997年男单决赛,当时21岁的老萨遗憾地不敌瓦尔德内尔获得亚军。在奥运会比赛,老萨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在1996年和2000年两次杀入男单1/4决赛,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中,老萨不敌瑞典老将佩尔森无缘八强。

  欧洲选手要想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突破,必须具有突破国乒垄断地位的勇气和实力。就目前波尔的情况看,他的气质已经距离对抗国乒典型人物的要求越来越远,而正在开启自己职业生涯新篇章的萨姆索诺夫,才是2011年世乒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欧洲男乒的领军人物。(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