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双重性格注定一生命运 非上帝魔鬼他是马拉多纳

2009年10月19日0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马拉多纳是天使,是魔鬼,更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在短短一年的执教生涯中,马拉多纳向我们展示了许多面孔,有精忠报国的,有冷酷无情的,有春风得意的,有潸然泪下的,有怒发冲冠的,甚至还有类似泼妇骂街的。将这一年从马拉多纳的整个人生中剥离开进行分析是不对的,他的变幻多端,是与之前的人生轨迹相辅相成的,甚至可以说他一直都是这样,从来没变过,只不过之前我们没有得到一个放大镜观察仔细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与绝大部分成长于贫民窟的球星一样,马拉多纳具有极强的自我保护意识,这是从幼年时代就已经形成的,哪怕今日他已经功成名就,依旧无法摆脱,潜意识里总是担心被别人伤害,然后据此作出反应。因此哪怕是对自己的恩师比拉尔多,马拉多纳也免不了猜疑,认为他是格隆多纳安插在自己身边的棋子,随时准备取代自己,并因此将他排挤出了国家队核心决策团队,并对他在自己前往意大利期间代表国家队与格隆多纳进行正式会谈十分不满,尽管会后比拉尔多态度坚决地表示自己不会抢走马拉多纳的帅位。

  而在另外一方面,在精神上马拉多纳又是一个不能完全独立的大孩子,他需要一个依靠,在生活中这个人是他的前妻,现在的经纪人克劳迪娅。而在教练席上,马拉多纳暂时还没有找到这个人,或者说干脆说是找不到这么一个人,他竭力要求将好友鲁杰里与曼库索调入国家队,更多原因还在于他们象征着友谊,能充当马拉多纳的精神后盾,而非出于技战术原因。这也是为什么在击败乌拉圭出线之后,马拉多纳会抱着比拉尔多痛哭流涕。在马拉多纳心底,这位昔日恩师还是具有崇高地位的,但过于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不敢面对自己的真实想法。

  一个自我保护意识强力的大孩子,这是对马拉多纳性格的最佳定义。在重要时刻,他深思熟虑之后能够做出正确的决定,但在一些冲动时刻,他却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会计较自己这么做的后果。球员时代,他枪击记者,教练时代,他用粗俗无比的脏话怒骂记者,数度威胁要辞职同样是在冲动之下完成的行为,但对于自尊心强烈的他的来说,收回私下里威胁辞职的言论是可以做到的,但要公开否定自己曾在公共场合做出的举动却是不可能的。向记者道歉?想想他花了多少年时间才承认1986年为阿根廷进球的不是上帝之手而是他自己的手吧。

  马拉多纳就象一块磁铁,只有南北两极之分,不存在过渡地带。任何人与任何事,要么是深得他欢心,要么是被他严重排斥,马拉多纳不会委曲求全,也不会强颜欢笑,笑就是笑,哭就是哭。追求极端就是他的行事风格,他对你好,尊重你时就是上帝,他鄙视你,认为你与他不是一路人时就是魔鬼,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形容他,只能说他就是马拉多纳。(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