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队员累趴下她大气不喘 河南郭林娜尿检阳性

2009年10月19日0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吴杨 聂磊旻

  早报济南专电 河南省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成为最不光彩的“第一个”。昨天上午,十一运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全运会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郭林娜的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19—去甲雄酮)阳性,由此成为本届全运会中首位被认定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

  “发生这起兴奋剂丑闻事件,让我们感到震惊和痛心。我们对兴奋剂的态度始终都非常明确,那就是‘零容忍’,如果有人置大局于不顾,铤而走险、以身试法,我们将果断而严厉地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悲愤地说道。

  郭林娜在10月15日的双人双桨预赛中排名小组第一、四人双桨预赛中排名小组第三,进入17日的半决赛,目前她的半决赛成绩已被取消,如果违规事件被查实,她还将面临4年的禁赛处罚。

  【夸张】

  5个月成绩提高了2秒多

  作为中国赛艇队的希望之星,21岁的小将郭林娜曾经有着骄人的战绩。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中,她就曾与队友李杰雅、肖楚楚、谢志英携手,为中国队夺得了首枚金牌。不过已经有人对郭林娜的进步心存疑虑。据广东队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练爆料,郭林娜最近5个月的训练成绩足足提高了2秒多,这绝对不正常。

  而在17日的半决赛后,浙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琦年也表示不解。他说,前一天的半决赛,我们的队员尽管比她所在艇的成绩快1秒多,但上岸后已是累得快要趴下了,郭林娜却连大气也不喘。“大家都清楚,兴奋剂对运动员的伤害挺大。她这样做实在是不值得。”周琦年惋惜地表示。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十一运会组委会对郭林娜兴奋剂违规事件做出了如下处罚:1、取消郭林娜十一运会赛艇项目的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2、取消河南代表团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3、给予河南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 ;4、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作出处理。

  而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袁虹处长介绍,国赛艇协会正在对郭林娜使用兴奋剂一事进行调查。“如果一切属实,郭林娜将会被禁赛4年”。

  【表态】

  河南队全力配合调查

  昨天下午,当记者致电第十一届全运会河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袁军,询问河南代表团关于郭林娜兴奋剂违规事件的调查结果时,他表示已经在邮箱里就此事给予了《情况说明》。他同时透露,已经派出专门的负责组下到队中进行调查。

  在《情况说明》中,河南代表团对兴奋剂事件进行了回应。首先,他们表示绝不姑息迁就任何人,“河南省体育局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原则立场是一贯的,多次向各运动队强调‘宁可不要成绩,也不能使用兴奋剂’的要求,现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另外,河南代表团表态相信结果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谈到具体措施时,袁军表示目前河南代表团团部已经向各项目中心下发了通知,“杜绝此类情况的再度产生。”当记者询问郭林娜以及教练是否向团部做出解释,以及是否存在误服等情况时,袁军表示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调查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会在合适的时候对外公布。”

  当记者询问水上中心主任韦迪关于此事的看法时,他表示赛艇部部长曹景伟负责做出回应。而昨天整整一天,曹景伟的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

  ●戏说全运·铡美案

  这一次,药是哪里“捡来”的

  □聂磊旻

  每一个服兴奋剂药背后都有一个很传奇的故事。

  孙英杰误服公厕捡回来的大力丸,张帅口服感冒药被尿检出麻黄碱……这些都是兴奋剂界的“今古传奇”,娱乐和愚弄的都是大众。

  郭林娜服用兴奋剂,破坏游戏规则,浪花死于尿花,禁赛一万年也不为过。但“开封府”的狗头铡只铡平头百姓,那些躲在“药人”背后,夺金则加官进爵、出事却溜之大吉的人,是不是也该有请老包抬出龙、虎头铡,唱一声:“那龙子龙孙我也不饶?”

  “少数人为了追逐名利,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使用兴奋剂”, 当郭林娜服用兴奋剂案发后,被义正言辞地诏告天下。之后,又有郭的老东家宣布,郭不能代表整个赛艇队。浪花再厉害不如尿检厉害,尿检再厉害不如口水厉害。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就去百度下郭林娜的照片,1988年出生的女孩子,看起来倒像30岁的退役运动员。哪个女孩子会傻到用兴奋剂催熟自己的身体?

  上梁不正下梁歪,请不要把全国人民当傻瓜。如果不是有关部门急功近利,不是教练员拔苗助长,没有那个运动员可以搞到“查得出是兴奋剂,查不出是高科技”的东东。

  回顾一个历史:在2007年9月24号,美国最大的兴奋剂案,职业棒球大联盟30支队伍被曝有选手使用兴奋剂,之后顺藤摸瓜发现的,是中国有30家兴奋剂原料制作商提供原料,这可不是什么光彩的出口创汇项目。

  尿检有A瓶,也有B瓶,但永远没有S瓶,简称SB。拜托,请不要动不动就惋惜就悔恨,就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烦!用热门电影《风声》里的白小年的一句台词:“谁的黑底子我都有,包括你的。”运动员永远是顶包的,真正的陈世美却逍遥法外。

  原谅我用一句粗鲁的总结结束这篇评论:浪花死在尿花上,尿花死在口水上。

  蛋白同化制剂

  “蛋白同化制剂”又称同化激素,俗称合成类固醇,是合成代谢类药物,具有促进蛋白质合成和减少氨基酸分解的特征,可促进肌肉增生,提高动作力度和增强男性的性特征。这类药物在医疗实践活动中常用于慢性消耗性疾病及大手术、肿瘤化疗、严重感染等对机体严重损伤后的复原治疗。但如果出于非医疗目的而使用(滥用)此类药物则会导致生理、心理的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