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续不胜费拉拉越来越迷茫 尤文真正出路在何处

2009年10月19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马尔基西奥的手术和皮耶罗的继续伤停曾把尤文伤病话题置于漩涡中心,和去年前3个月对比受伤人数不变:13人,肌肉拉伤的次数也不变:11次,受伤总次数从16增加到19,球员伤停缺席比赛总数从41场上升为44场,拉涅利去年的教练组为此遭到批评,可今年更差了。

    人们议论维诺沃训练基地太过潮湿,条件不好,当初卡佩罗就说过这一点,现在苦于无法得到科学证实。新任俱乐部主席布兰科上周四特意和经理塞科到维诺沃基地看望球队,在更衣室内向球队训话“输给巴勒莫感到失望,现在要反弹了,有实力就要表现出来”,还看了45分钟的训练,和去年此时第一波低谷的应对措施相同。但伤病和心态在技术面前,都显得次要了,尤文在卡纳瓦罗和西索科伤愈后不是无人可用,而是不管谁上总会有人出错,打不出理想水平。

    迭戈在最初的几场惊艳后立刻沉沦,起不到应有作用,打拜仁有身体不佳为由,如今他说自己到了110%的状态也没踢出来,就是战术设置的问题。菱形中场的边路是众人皆知的软肋,是拜仁和紫百合突破的地方,前腰迭戈不能在边路协防发动进攻,边路只给边后卫,尤文显得太单一,对手们都看透了。

    费拉拉终于面对被几场连胜掩盖的根本问题:他的执教思路到底怎样?他能为尤文带来怎样的身份?拉涅利摆明了自己的尤文中场技术含量不够,靠意志和效率,重结果轻过程。费拉拉的建队就是朝着技术型走的,人员配备也比去年更丰满,却打着打着就自我迷失了,不仅前场技术打不出来反而防守下降,四不像。哪一场是真实的尤文?费拉拉自己也说不清楚:“不是大胜罗马那个,也不是输给巴勒莫那个。”他说最漂亮一战是对热那亚,那场没有迭戈,鲍尔森在前腰位置,这就更模糊了。

    迭戈对尤文的整体效果,现在看来不如斯内德对国米的效果,其实两者的特点是相同的。尤文的真正威胁不出自迭戈脚下,而靠西索科和鲍尔森两个后腰——鲍尔森当选本场尤文最佳,奉献助攻;西索科频频向前过人,球队的战术体系不清晰,责任不明确,导致了尤文得势不得分(控球55%,触球666次多于对手111次)的局面,紫百合得以在反击中制造杀机。这是费拉拉急于解决却又在一两天内难以解决的问题,他需要传递出更明确的战术信号,让迭戈等跑得更有效。“西索科的复出是我们重新起航的标志,他对我们是个关键球员,我终于重新拥有他了。”费拉拉给马里人的复出戴高帽。由此,媒体呼吁的尤文变阵4231,把一个前锋推到边路,给双后腰更多空间以平衡阵型的举措,也变得越发可行。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