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第九名遭数百媒体轰炸 杜丽承认可能结婚

2009年10月19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铮 段博

    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 特写:“轰炸”杜丽

    新华社记者李铮、段博

    一个全运会第九名的退路竟然被数百媒体围堵得水泄不通!杜丽的魅力可见一斑。

    19日上午11时,十一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的五枪加赛还有最后一发,杜丽由于之前打出了9.9环的“臭”枪,晋级前八名决赛的形势岌岌可危。

    10.9环!尽管杜丽的最后一枪已到极限,但由于对手同样出色,她只能带着0.1环落败的遗憾结束了第三次全运之旅。

    一阵短暂的惋惜声后,还没来得及收好枪的杜丽立即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全运、奥运、婚姻”一连串问题像炮弹一样“炸”向杜丽。

    这一次,杜丽没有“落荒而逃”,而是微笑着、耐心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

    “很不好意思,三礀比赛后没有接受太多采访,一方面是因为后面还有比赛,另外,身体情况确实很不好,比赛受身体状态的影响较大。”奥运冠军一上来就来了个“道歉”式的开场白。

    “你和庞伟全运会后会摆喜酒吧?”由于大家已经习惯了杜丽全运会掉链子,所以把更多的问题引向了她与另一位奥运冠军庞伟的恋情。

    “结婚?可能会吧,但具体时间确实没有定。”经历了近一年秘密恋爱,杜丽已对婚姻大事毫不隐藏。

    面对一拨又一拨提问,还没换掉比赛皮衣的杜丽足足回答了二十分钟,早以习惯被长枪短炮轰炸的她说:“这么多人来看,对我倒没什么影响,但周围的队员可能会不太适应了。射击运动员需要安静的比赛环境,我昨天就和队友开玩笑说,记者都来拍我的,我就蘀你们冲锋陷阵了,你们就当后边没有人。”对于媒体的围堵,久经大场面的杜丽显然应付自如。

    其实,对杜丽的“轰炸”在比赛中就已开始了。在女子10米气步枪这个中国队的绝对强项上,即使身为奥运会冠军的杜丽也陷入了十几位选手的重重“围剿”。资格赛中,解放军的殷雯打出满环400环,而易思玲等四人也打出399环,与杜丽同样打出398环的共有八人,按照国际射联的最新规则,这八人只能参加残酷的五枪附加赛,决出另外三个晋级决赛的名额。

    “资格赛打出这种水平应该非常高了,杜丽的398环已经很不错,作为奥运会冠军、作为东道主选手,她总是想把比赛打得精彩一些,所以压力非常大。”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评价说。

    五枪加赛,杜丽只有第四枪的9.9环是“臭”枪,但这致命的失误足以让她留下永远的遗憾。尽管杜丽最后一枪打出10.9环的极限成绩,但仍落后吉林队的王冰莹0.1环无缘决赛。

    “输0.1环确实运气差了一点,可能好运气在奥运会时都用完了,不过团体得了铜牌已经很不错了。”三次出征全运没有一块金牌,杜丽并没有太多的失落。她说:“由于这段时间状态一直不好,我对全运会确实没抱太高的期望。只是一直担心团体打不好,拖了团队的后腿。”对于国内对手的“轰炸”,杜丽表示并没有放在心上。(完)2009/10/19 14: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