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风频袭赛场射箭赛场爆冷不断 张娟娟遗憾出局

2009年10月19日1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 胡星 徐冰)自17号十一运会射箭比赛开赛以来,由于天公不作美,比赛频频受到大风的干扰。19日上午天气更加恶劣,超过7级的大风让不少运动员成绩不佳甚至出现了脱靶。一些名将在大风的袭扰下,早早出局。

    记者在赛场见到奥运冠军张娟娟的启蒙教练、青岛市射箭队高级教练曲月锋。她告诉记者,比赛所在地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地处风口,平时风就比较大。“尤其是今天上午的风刮得有点怪,风向不规律,让运动员很难掌握。”

    “射箭是个室外项目,受天气的影响很正常。在有风的情况下,运动员一般会用‘偏瞄’来进行修正。但今天的风时刮时停,风向也不定,加上风力过大,大家打出什么样的成绩包括脱靶都不奇怪。”曲月锋说。

    新疆队的运动员郭国庆说:“大型比赛中很少遇到这么大的风,估计十年难遇一次吧。在这种天气下比赛就是和风在玩,比赛的偶然性很大,要取得好成绩,必须打得比平时快一点,出手要果断。”

    射箭是个室外项目,如果风很大,在什么情况下才能暂停或中止比赛?

    郭国庆说:“一般都不会,除非风大到把靶子都吹倒。”

    连日的大风让射箭场成了爆冷的温床。奥运冠军张娟娟在18日举行的女子个人十六分之一比赛中,以2环之差惨遭淘汰。在今天进行的男子反曲弓个人淘汰赛首轮比赛中,张娟娟的丈夫,北京奥运男团铜牌得主薛海峰也发挥欠佳,早早出局。

    根据十一运会气象服务青岛分中心提供的报告:19日上午西北风5-6级,阵风7级转4-5级。最高风速11米每秒。一位现场工作的裁判说:“风力最大时可能不止7级。这种天气下运动员比赛难度很大。”

    如此大而不规则的风对运动员的成绩造成了很大影响。一个解放军队的选手3箭一共才射了10环。而另一位江苏队的小将更惨,有3支箭总共才得到1环,其中2支箭脱靶。

    曲月锋说:“正常情况下,专业运动员每箭成绩应该在9环左右,8环以下就叫‘跑靶’,需要调整了。今天上午不少运动员成绩都很差,3、4环的成绩屡见不鲜。”

    对昨天张娟娟爆冷出局的原因,曲月锋表示,除了风力的影响外,心理因素可能更多。张娟娟是青岛人,从小就在这个赛场训练。昨天赛场四周都挂着她的照片,加上有不少领导来看球,主场优势反而变成了主场压力。 19日下午的比赛中,风力减弱。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未来三天内风力为3-4级,情况有所好转。(完)2009/10/19 19: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