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安德森被姚明死敌打回原形 欲出位还需胜一队友

2009年10月20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火箭VS雷霆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点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火箭主场以105-85击败雷霆,巴丁格末节砍11分,全场拿下17分,阿里扎攻下16分。雷霆杜兰特取下20分。

  本场比赛是火箭本次季前赛的倒数第二场比赛,球队留给边缘球员的戏份越来越少,绝大多数都是真刀真枪的实战演练。也就是说在今天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的球员有相当大的机会进入火箭常规赛的轮换阵容。但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安德森却发挥欠佳,9投只有2中,拿下8分和4个篮板。

  火箭开场的先发阵容是海耶斯、兰德里、阿里扎、巴蒂尔和布鲁克斯,如果斯科拉伤愈复出,他将代替兰德里的位置,不出意外这将是火箭常规赛的主力阵容。在这样的战术指导下,开场安德森并不会获得太多的机会,首节结束前8分36秒安德森才替换海耶斯出场,但打了2分钟左右,安德森毫无建树后又被门萨-邦苏换下场。这等于是传递了一种信号,海耶斯将是火箭新赛季的先发中锋,安德森可能会是主力替补,但邦苏同样有一定的竞争力,两人将竞争出场时间。

  第二节安德森终于获得了连续的出场时间,而有趣的是防守他的球员恰恰就是科里森。在之前火箭对雷霆(包括前身超音速)的比赛中,科里森都是防守姚明的第一人选,他还曾抱摔过姚明让火箭球迷对其恨之入骨。而安德森被称为姚明的替身,到底有多大能量,用科里森做试金石是最合适不过了。次节刚开始,安德森很快就获得机会,但前三次出手均没有命中,直到将近半节,他才接到洛瑞的传球勾手命中,拿下个人头2分。随后安德森还有两次出手机会,但均告偏出。半场结束,安德森6投1中,只拿下2分和1个篮板,在主场球迷面前可谓颜面尽失。

  下半场,两人依旧在场上对位,安德森依旧没有太好的进攻表现,仅有的1次投篮仍然没能命中,只能在场上跟着科林斯进行着折返跑。不过第三节末端,安德森断掉科里森的球并造成犯规,得到两次罚球机会,这样的表现总算挽回了一点颜面。比赛末尾,科里森下场休息,安德森才终于再度获得2次进攻机会,命中1个三分球,稍稍缓解了下心中的郁闷。

  火箭招募来安德森,并不是指望他完全代替姚明的作用,而是希望他能用不错的中远投功夫和篮板能力缓解球队内线攻防的重任。但长年混迹于欧洲的安德森能否适应NBA尚不得而知,而之前的比赛中安德森表现也是喜忧参半,既有对雄鹿单场17分、对凯尔特人末节2分钟连砍7分的杰出表现,当然也有大多数的时间内,安德森如同梦游,攻不成守不就,拖累球队。对于安德森的前途,球队只能持观望状态。但在今天这场准常规赛级别的比赛中,面对联盟典型的防守中锋科里森,安德森却被打回原形,不仅进攻效率底下,篮板也是长时间得停留“1”上。倒是科里森打得兴致勃勃,不仅连续抓下篮板,同时也不忘捡漏拿下4分,赚点外块钱。

  火箭已经确定海耶斯将出任先发中锋,本来安德森的主力替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现在门萨-邦苏却横空出世,连续几场比赛有极其出色的表现,本场比赛更是连续暴扣对手,几次获得打三分的机会,表现非常抢眼,拿下13分和4个篮板。看来安德森在火箭的处境愈发艰难,除了在技术发挥上扬长避短外,他还需要面临邦苏的强势挑战。(搜狐体育 锐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麦迪尽快复出
阿里扎比阿泰好用多了!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出手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