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球全运论剑:江苏解放军技高一筹 粤湘鄂沦落

2009年10月20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世界名将云集的十一运羽毛球赛,是全运会的重点赛事。这场大战于10月8日至18日在山东青岛举行,最终江苏队和解放军队成为大赢家。王适娴等小将的出色表现,给整个比赛带来一丝新意。

  江苏解放军技高一筹

  江苏队和解放军队是本次赛会的大赢家,两队分别夺得三金、两金。

  凭借整体实力的优势,江苏队在男女团体比赛均笑到最后。江苏男队拥有蔡赟、陈金、徐晨、邱彦博等国手,在单打、双打项目均有数员好手压阵。综合实力的优势使江苏男队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决赛先后以3∶1、3∶0击败广东队、福建队,无可非议地实现全运会“四连冠”。江苏女队上次夺金纪录还是1993年七运会。前三届全运会,江苏队均负于湖南队无缘冠军,仅夺得一银两铜。十一运半决赛,拥有卢兰、成淑、王适娴的江苏队以3∶2力挫“拦路虎”湖南队,决赛又以3∶1击败上届亚军广东队。江苏男女队双双夺冠,也创下了全运会史上的一大纪录。

  和上届一样,解放军队夺得两枚金牌,只是女单冠军换成了混双冠军。林丹蝉联男单冠军,何汉斌/赵婷婷夺得混双冠军。男单比赛,林丹进入四强队先后击败陈金、鲍春来,尤其是以明显优势击败上届亚军鲍春来,进一步奠定了他在国内一号男单的位置。何汉斌/赵婷婷连过四关摘取金牌,对于老将赵婷婷来说,这枚金牌也为她的羽球生涯画上一个精彩的句号。

  王琳、杜婧/于洋分别夺得女单、女双冠军,为浙江、辽宁两队分得一杯羮。  

  广东两湖开始沦落

  广东、湖南、湖北一向是全运会羽毛球赛场的主要力量。这届比赛,粤湘鄂三队均与金牌无缘,成为十一赛场的配角。

  上届比赛,广东握有多个夺金点,最终仅获得五个亚军。这次,广东队又一次与金牌无缘,银牌数也缩小为两枚。女团再度屈居亚军,傅海峰又一次不敌国家队搭档蔡赟,和队友朱李华屈居男双亚军。

  九运会独取三金,十运会收获两金的湖南队这次也空手而归。鲍春来又一次完败在林丹拍下,上届混双冠军郑波与新搭档田卿未能笑到最后,屈居亚军。前三届团体冠军湖南女队在半决赛不敌手下败将江苏队,最终未能获取奖牌。

  十运会,湖北队依靠高 /魏轶力取得一枚金牌。这次两位老国手继续披挂上阵,因签运不佳过早被淘汰出局,由赵芸蕾、王晓理两位小将组成的新组合最终杀入决赛,但在决赛时负于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湖北队还获得女团、混双第三名。

  三支传统劲旅未能登上金牌榜,关键还是缺少有把握的夺金点。另外,队伍逐渐老化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青岛战役充满“新”意

  各省(市、自治区)队历来重视全运会,除了已经退役的张宁,近几年活跃中国羽坛的好手无一例外参加了十一运。

  面对众多名将,不少新手打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技术水平。获得女单亚军的江苏队小将王适娴还是国家二队的选手,这次比赛她先后击败了朱晶晶、王仪涵等名将,决赛以1∶2惜败于王琳,成为本次比赛最亮的一颗新星。前不久在常州举行的中国大师赛,王适娴击败了王琳等名将,她技术全面,打法细腻,假以时日有望成为中国女单新一代代表人物之一。

  中国香港选手胡赟是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胡赟曾是国家队选手,两年前开始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男单比赛,胡赟击败了吕轶、陈郁两位国字号选手,出人意料地闯进决赛。

  女单新手逞威赛场,是这次全运会羽毛球赛的一大特点。三位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谢杏芳、卢兰、朱琳以及中国香港名将周蜜,无一例外地止步于四强。进入半决赛的无一例外是小将,王琳、王适娴、刘健、李雯分获前四名。今年以来,中国女单选手在国内外比赛轮流扮演主角,这也预示着中国女单已经进入战国时代,新一拨主力阵容即将脱颖而出。

  (王全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