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姜林感叹风太大找不着点 教练笑称:打哪算哪吧

2009年10月20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天的射箭赛场,阵风达到7级。在困难的天气条件下,山东射箭男队的姜林和靖相青沉着冷静,在最后关头反败为胜,闯进16强。另一名山东队选手宋伟则在最后一箭被对手逆转,遭到淘汰。

  上午的1/32决赛,姜林就胜得非常惊险,仅以90:89的微弱优势淘汰了内蒙古队的张昊。

下午的比赛,姜林仍是第一个出场,但在前六箭,姜林发挥不好,落后对手4环。好在经验丰富的姜林迅速调整状态,在后面几箭奋起直追,最终以101:93战胜辽宁队的房启刚,进入16强。下一轮,他将面对山西队的郭凯强。

  靖相青的比赛进程与姜林相似,只不过靖相青前三箭过后就落后云南队雍智伟7环。经过苦苦追赶,在倒数第二箭双方战平,最后一箭,靖相青顶住压力,射出9环,而对手仅射出4环,最终靖相青以103:98淘汰对手。下一轮,靖相青将与淘汰队友宋伟的陕西队永富军相遇。

  在昨天的比赛中,包括薛海峰、李文全在内的国内多位名将都在第一轮就被淘汰。获北京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铜牌的三位国家队成员,至此仅有姜林一人还留在全运会赛场。

  (本报记者 赵笛)

  姜林感叹:“风太大找不着点”

  教练笑称:“打到哪儿算哪儿吧”

  与前一天女队全军覆没相比,昨天山东射箭男队的表现堪称优异。姜林和靖相青反败为胜进入16强,也让观看比赛的山东队支持者们放下了一颗心。

  上午险胜,下午依然惊险,姜林的两场比赛都让人揪心。尤其是下午的比赛,前几箭的落后让人以为张娟娟落败的一幕会再度上演,“风太大,前几箭找不着点,太拘谨了。”姜林也承认自己前几箭射得不好。

  好在后面几箭姜林迅速调整了状态,“风这么大,比赛的偶然性也会很大,就看临场反应,如何调整心态。”姜林表示,后几箭自己放松了心态,也就打出了正常水平。

  对于后面的比赛,姜林表示还有四场淘汰赛,晋级的过程会很艰难,“只要尽力就可以了,争取把每一箭都打好。”

  姜林的态度也和教练王国章的态度相似,“风太大了,射箭比赛有风有雨很正常,但这么大的风很罕见。”王国章认为姜林和靖相青都发挥得不错,只有小将宋伟没有顶住。不过在谈到山东队后面比赛的目标时,王国章半开玩笑地说:“打到哪儿算哪儿吧。”

  本报记者 赵笛

  靖相青:“箭箭”为营终逆转

  教练:挺过炼狱般的12箭

  射箭比赛的残酷性,昨天依然在十一运射箭赛场上演,许多比赛都是在最后几箭甚至是最后一箭定胜负,听起来充满血性,但这一箭射出后,结果却不尽相同,也许是天堂,也许就是地狱。

  对靖相青来说,最后一箭射出9环后,16强的大门基本已经向他敞开。而随着对手仅射出4环,他忍不住仰天长出了一口气。在场所有人无不为靖相青的获胜而欢呼,难怪赛后山东队教练王国章会夸奖靖相青心理素质过硬----这炼狱般的12箭,没有好的心理素质,很难挺过来。

  前三箭射完,落后7环,这个成绩谁也没想到,尤其是今年拿到了全国射箭冠军赛男子冠军、并立志在全运会有所作为的靖相青。

  但当所有人以为大局已定时,靖相青没有放弃,一箭一箭默默追赶。六箭过后,差5环;九箭过后,差距缩小到了3环;第十箭、第十一箭,靖相青又射出两个10环,一举将总比分扳平。胜利的天平,已经向靖相青倾斜。最后一箭,9环,全场一片欢呼。这时的压力全在云南队的雍智伟一边,屋漏偏逢连夜雨,此时一阵风吹来,已经引弓待发的雍智伟不得不放下弓等待风停。当他再度弯弓搭箭时,时间仅剩5秒,仓促发箭的他仅射出4环。

  赛后的靖相青,一如赛场上的沉默冷静,“看后天的比赛吧(男单决赛)。”从这短短的几个字中,我们不难听出那无比的自信。

  本报记者 赵笛 贾臻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