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场地记分赛意外不断 云南队武云梅摘得探花

2009年10月21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是不是让你们失望了?”虽然云南老将武云梅昨天在十一运会的女子场地记分赛中为云南代表团争得一块铜牌,但看得出这位老将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

  昨天的比赛共有18名运动员参加,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是北京队的孙飞燕。

就连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的领队郭平也在赛前表示,按照武云梅平时训练的成绩,能拿到五、六名已经不错了。

  按照规则,每名参加女子计时赛的选手将在比赛场地中骑行100圈,每10圈有一个冲刺圈,获得前四名的选手分别得到5、3、2、1分,累计得分最高的运动员将夺得冠军。此外,如果能实现套圈,将直接得到20分。

  比赛开始后,身披2号战袍的武云梅状态并不好,前两个冲刺圈都没有拿到分数,不过从第三个冲刺圈武云梅调整了战术,得到了一些分数,在半程过后排在第三。

  赛程过半后,处于第一集团的9位选手开始发力。然而在比赛进行到第六个冲刺圈时发生一个意外,由于赛道上被套圈淘汰的选手没有及时下道(离开赛道),裁判只能鸣枪暂停比赛,淘汰者离开赛场后,剩余9位选手从45圈重新开始。

  由于北京的孙飞燕等几名实力较强的选手被罚下,武云梅夺牌的希望大大增加。尽管武云梅拼尽全力,在后面的5个冲刺圈中获得了7分,但无奈江苏的“黑马”汤科蓉在后半程连续获得两个5分,而山东的李燕则在最后两个冲刺圈获得10分,武云梅只能屈居第三。

  赛后,云南队的瑞典籍教练约翰松立刻跑到武云梅身边,恭喜她获得奖牌。对于武云梅的表现,约翰松表示,武云梅今天表现已经非常好了:“但不幸的是18号(汤科蓉)是在太强壮了,爆发力也非常好,武能拿到铜牌已经非常好了!”对于比赛中断,约翰松认为,这个判罚对运动员没有影响,判罚对运动员是公正、公平的。

  武云梅:我已经尽力了

  “我尽力了,没有想到自己能夺牌。”从兴奋剂检测室出来,武云梅显得非常疲惫,她向记者透露,如果不是自己的比赛中前两个冲刺圈判断有些失误,或许奖牌的成色会更高。

  在前两个冲刺圈,武云梅都没有冲,而在排在中段。“当时我想保留一下实力,然后在后半段实现套圈。但在前两个计时点后我发现,根本没有选手出来领骑,无奈作罢。随后,我马上改变了战术,从第三圈开始冲刺。不过因为我们只有我一个选手参赛,其他省都是好几个参加,我只能采取一个相对稳妥的战术。要是还有一个队员来帮我,来冲一下,情况会好得多!”武云梅表示,由于孤军奋战,在一些冲刺圈自己想冲,都被其他队利用战术阻止了。

  本次比赛,云南代表团本来有两名选手出战,但袁芸芸在全运会开幕前因在训练中摔断了锁骨,无法参赛,武云梅只能一个人出战。

  另讯 全运会柔道项目昨天在滨州开赛,云南5名选手参加4个项目的争夺。遗憾的是,5人中仅有杨小明在男子66公斤级复活赛中战胜辽宁队的马端正,最终获得第五名,其他选手均在首轮遭淘汰。自行车赛场上,陈武、伍文国、戚鹏飞和邹镕禧组成的云南红云红河代表队发挥出色,获得男子场地团体追逐赛第七名。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