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教练:麦嘉杰善于总结 思想稳定才能走得更远

2009年10月21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教练:聪明的孩子善于总结

  赢得金牌,麦嘉杰教练刘珉乐在心里:“表扬还是要表扬的,但这场比赛并不是毫无瑕疵。麦嘉杰在技术和思想上还有待提高,尤其是在大赛中的稳定性。”

  与刘翔有几分相像,年少时没领导硬要出成绩,快速催生他成材,因此,麦嘉杰有了一步一个台阶走过来的机会:“其实,我们对麦嘉杰一直有个规划。

”刘珉昨天说,“像他2004年参加青少年赛拿到冠军后,他完全有能力在2005年参加全国的大赛。不过,我们一直压着他,不让他参加成年人比赛,而是一直让他留在青少年比赛中,就是希望他在比赛中建立信心。”

  “正是有了稳定的基础,2007年麦嘉杰参加第一个成年比赛,就在慢射比赛中拿到了冠军。”刘珉回忆说,“虽然没在比赛中碰到王义夫,但像谭宗亮这样的老将早就赢过的。”

  全运会赢得金牌,刘珉接下来会与麦嘉杰好好交谈一下。所有人都不希望他成为昙花一现式的人物。“有很多运动员在大赛中取得成绩,心态上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在比赛中,非常大地影响了技术动作。短短一年,就有很多选手掉了队,不希望麦嘉杰成为这样的选手。”

  未来,刘珉觉得没必要一定要灌输麦嘉杰拿奥运会冠军的想法:“其实,聪明的孩子善于总结,麦嘉杰正好是这样的孩子。只要让他做好自己,不断去提高自己就足够了。”刘珉说,“麦嘉杰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不过,一定要在思想上先稳定住他,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