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资本吹进西方社会 借曼联名头以伯明翰登场

2009年10月21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和曼联的姻缘差之毫厘,研祥却等到了更好的时代。杨家诚是第一位入主英超的中国老板,也是第一位入主欧洲顶级联赛的中国老板,借这股东风再接再厉,研祥享受的便利不少。

  当初竞标曼联,研祥特意邀请曼联高管来深圳的基地访问,不是一次,而是两次,终于让半信半疑的英国人对中国的这家工业用计算机民企放下包袱,同意谈判。不过,对于研祥背后蕴含的中国市场的潜力,曼联仍不得要领,他们咬住1800万英镑一年的底线,让研祥无奈放手。

  研祥副总裁樊小宁曾感慨,“我们在海外市场就缺知名度。”为此,研祥曾在很多大单的竞标中,过早出局。进军欧洲足坛也一样,中国资本得不到应有的尊重,何谈在谈判的具体事务上感染对方。

  杨家诚入主伯明翰,黄健华入主克利夫兰骑士,忽如一夜春风来,中国资本吹进了西方的主流体育圈。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成了中国人的雇员,麦克马纳曼、卡伦布也从中国人那里拿工资,研祥需要的尊重,很快就兑现。

  这种尊重,建立在资本的秩序下,格外崇高。西方社会是资本发话,职业体育圈尤其如此,有了杨家诚、黄健华的铺垫,研祥此刻再发声音,振聋发聩的效果,是当初想象不到的。

  而从研祥本身的角度,竞标曼联,现在看起来,也是抛砖引玉,借曼联的名头,给自己先做个预热,此番与伯明翰牵手,才是真正的登场。相信在研祥之外,还有更多的中国资本将携手杨家诚、黄健华,毕竟,中国人自己谈生意,有感情和文化的基础,怎么谈,都会乐观。

  研祥牵手伯明翰

  杨家诚入主伯明翰,为中国资本与欧洲顶级联赛的接轨提供了最新的桥梁。曾经竞标过曼联球衣广告的研祥集团,被看好成为第一个过桥的。

  杨家诚透露,将把伯明翰打造成一支中国特色显著的球会。他公布的俱乐部高管中,就有来自香港的同事,而范志毅也受到邀请,在全运会后,去伯明翰高就。人事之外,经营上,杨家诚也把目光投回了中国市场。近来,有消息称,杨家诚正与多家企业接洽,商谈伯明翰的赞助合约。其中,就有研祥集团。

  今年5月,研祥在竞标曼联球衣广告的最后一轮出局。英超冠军最终选择与美国的金融巨头Aon签约,赞助费高达每年2000万英镑,创了世界足坛的纪录。显然,研祥打足球牌的策略没有更改,杨家诚成为伯明翰老板,又给了这家工业用计算机巨头一次契机。

  作为英格兰的西北重镇,伯明翰是英国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城市。作为英国的工业制造中心,伯明翰承担着25%左右的出口份额。同时,这座城市还是新兴的汽车城,以及金融和旅游中心。研祥若与伯明翰俱乐部联系到一起,借这座城市的辐射,同样能达到在欧洲范围内打响知名度的市场战略。

  据悉,此次赞助伯明翰,研祥很可能改变方式。和曼联不同,杨家诚入主后,伯明翰正面临从头到尾的革新,在俱乐部的各种合作层面,研祥都有机会。除了球衣广告,研祥还有可能成为俱乐部的官方赞助商,以求获得更多的曝光率。

  面对种种猜测,研祥方面保持沉默。集团某高管透露,现在不声张,主要是考虑到竞标曼联过程中,因为过多的炒作,反而对谈判产生负面影响。这一次若能和伯明翰合作,会在适当时机选择公告。

  据悉,研祥和伯明翰能否牵手,双方的关键仍在赞助方式和额度。以球衣广告来说,伯明翰现有赞助合约是与当地F&C投资公司签下的每年60万英镑,杨家诚希望新的赞助费要比这个数额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