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麦嘉杰战胜奥运冠亚军 冷面枪手夺冠只微微一笑

2009年10月21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谁说生姜永远是老的辣?有时候,嫩姜照样辣得欢。

  今天的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22岁的上海选手麦嘉杰以687.9环的成绩,力压老将谭宗亮获得冠军,为上海代表团夺得了“计划外”的一枚金牌。

  看他那样,听他那声,才练了4年射击的麦嘉杰,甚至给人以乳臭未干的感觉。

然而,见识了他在决赛中的沉稳发挥,听了他对媒体老练的回答,你不得不承认,这绝对是个少年老成的“小家伙”。

  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奥运会冠军庞伟惨遭淘汰。决赛中,著名老将谭宗亮也延续着“千年老二”的怪圈。名不见经传的麦嘉杰,究竟靠哪种力量射落金牌?

  麦嘉杰坦言,自己赢在轻松平和的心态。“打每一枪,我都抓住这种信念:这么多优秀选手都比我有经验,我只能一发一发去打,比赛时,根本不考虑对手的发挥。”

  麦嘉杰赛后悄悄向记者透露,决赛第七枪打完后,自己感觉冠军有戏了,但他随后马上强迫自己打消这个念头,“射击比赛就怕有想法,任何心理波动都会影响手上感觉,于是我对自己说,好好打,不管输赢,只要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就没遗憾了。”

  打完最后一枪,麦嘉杰根本不知道自己成绩多少。当裁判宣布冠军是麦嘉杰,小家伙也一点不激动。

  “2005年麦嘉杰就是青年组冠军了,2007年第一次参加成人赛事,也拿到冠军。不过考虑到他还年轻,怕他心气太高,教练组随后让他参加青年组赛事”,教练刘珉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善于总结的聪明孩子,心理素质也不错,之前他几次夺冠,基本都是先落后再实现逆转。”

  “下一场我还会努力,不管战胜谁,最终要战胜的是自己。”没有狂喜,没有得意,只是谦谦的目标,22岁的麦嘉杰展现了与他年龄不相称的沉稳。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