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背对赛场的志愿者:专注于服务 克制自己不回头

2009年10月21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如果你是头一次到全运会赛场观看比赛,面对偌大的场馆,总会有这样的问题:“射击馆在哪里?”“哪里能买到矿泉水?”“洗手间在哪里?”每逢此时,人们的眼睛就会四处寻找那一抹橘红色——身着橘红色统一制服的赛会志愿者,口中一定没有“不知道”三个字,个个都是赛事百科全书!因此,他们成为这次全运会上观众“点击”率最高的人。

  “这次全运会游泳比赛共有320名志愿者,分布在45个岗位上,来自3所大学。”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工作人员范海强告诉记者,他们都经过良好的培训,熟知体育知识以及场馆的相关情况,他们不会说“不知道”。如果真的不知道,他们也会询问有关工作人员,直到向观众解释清楚为止。

  很多人很羡慕他们有机会在赛场服务,可以“免费看开幕式,看比赛,接触体育明星”,不过并不是所有志愿者都能这样。就拿大二在读生董婷来说,她的工作是看台服务,引导观众文明观赛,维持现场秩序,随时为观众排忧解难。特殊的工作岗位让从事这一工作的志愿者们,永远背对赛场,不能回头看。“特别是当比赛进入高潮,观众们欢呼雀跃的时候,我总要克制住自己,一定不能回头看。”其实就算面对着赛场,志愿者们也不一定轻松。“场地志愿者要一直盯着场上运动员,不能分神欣赏比赛,一旦有情况就要马上协助场外医生跑上去救护。”董婷说。

  面对观众,志愿者们的微笑在台前和台后总是那样迷人……全运会只是一项体育赛事,但从它的效应来看,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的范畴!它影响着一个地区的人文环境,也促进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从各地基础设施的改进到体育场馆的规划与建造,从组委会的积极筹备到民众的大力支持,人们可以深切感受到体育运动中彰显的人文精神的魅力。当赛场上高潮迭起,观众群情激昂之时,董婷们也在为自己是一名全运会志愿者而激动不已。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