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晖打破12年亚洲纪录 希望有机会能重回国家队

2009年10月21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王朝元)2分08秒32,保持12年之久的全国和亚洲纪录被打破了!昨晚,在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上,福建籍选手齐晖在200米混合泳项目上奋勇夺金,凭借这次辉煌,齐晖不但卫冕成功,也成为了福建全运史上金牌第一人。

  入水之后的齐晖在第一阶段的蝶泳项目上并不占优势,在结束自由泳的前50米时,排名仅仅是第5位,但是凭借着出色的实力,齐晖在仰泳的50米中逐渐缩小和对手的差距,而到了蛙泳时,齐晖一举成为领头羊,明显的优势让她领先了第二名整整一个身位。

  “齐晖,加油!”看到这位老将能有如此惊人的表现,现场的观众们也逐渐开始为齐晖呐喊助威,在记者身边,就有几位山东泳迷原本是来为东道主选手王群加油,但是在比赛结束时已经“倒戈”成为齐晖的粉丝。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齐晖兴奋地表示,在赛前她很有信心夺得冠军,甚至做好了打破纪录的准备,只是自己先前并没有预料到能游出这么好的成绩。

  关于泳衣: 鲨鱼皮是好东西

  此次亮相全运会的齐晖连夺金牌,还“顺手”卫冕兼打破亚洲纪录,在赛后的采访中就有记者提问齐晖是不是鲨鱼皮对于破亚洲纪录也有帮助。对此,性格直率的齐晖丝毫没有隐瞒自己对鲨鱼皮的喜爱。“泳衣肯定对我们有帮助,我想也是出现这种高科技我们才会有去年奥运那么多新纪录,包括2009年世锦赛纪录也是有这个原因。我想泳衣的帮助肯定是有的。”

  关于将来: 还希望回国家队

  既然状态如此饱满,齐晖还会选择退役吗?对此,齐晖表示自己打算一边当助教一边当运动员。“这个事情我还一直没有和教练谈过,因为我觉得在全运会前谈这个事情不太好,等到比赛都结束了,我会认真考虑一下该怎么说。”同时,齐晖在采访中也表示希望有机会能重回国家队,准备再次为国争光而努力。“我从来没有说过不回国家队,只要国家队一有召唤,我肯定会去。”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