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尤文铁卫5年进10球 费拉拉昔日队友变主帅救星

2009年10月22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搜狐体育讯 尽管调整了阵型,增派了进攻型的球员,但尤文的进攻线依然未能有出色的表现,反倒是依靠后防线的中坚基耶利尼的进球帮助尤文结束了5场不胜的尴尬。此役的获胜不仅仅暂时走出了前一段的低迷,这粒宝贵的进球更是挽救了主教练费拉拉摇摇欲坠的帅位,从某种角度来说,基耶利尼算是当了一把费拉拉的救星。

  欧冠出征之前尤文图斯一向引以自豪的防守饱受外界的质疑,作为球队防线的核心人物,基耶利尼自然也难辞其咎。本场比赛费拉拉对防线做出了调整,将近来表现不佳的格里格拉摁在板凳席,用防守略为稳健的泽比纳出任首发。上半时比赛,尤文的精力主要放在进攻中,中后场的空挡比较大,马卡比的2次反击威胁到布冯把守的大门,而这两次机会问题都出现在中路,特别是基耶利尼的区域。当西索科和梅洛助攻压上的时候,基耶利尼的位置未能及时向前,致使尤文的禁区前有空挡被对手利用。

  防守松懈,进攻不利,整个上半时,尤文还继续让球迷失望。经过中场休息后,尤文的攻势终于有所斩获。迭戈前场制造任意球机会,皮球送到门前,埋伏在人群中的基耶利尼在皮球划过两名尤文包抄队员后抢在对方门将之前将皮球顶入大门。1-0,主场领先,尤文上下的心理压力终于得到释放。则这一次建功的不是特雷泽盖,也不是迭戈,是并不擅长进球的基耶利尼。这是基耶利尼为尤文效力所攻入的第10粒正式比赛进球,而这10粒进球用了整整5年的时间。

  在本场比赛之前基耶利尼在接受尤文官网采访时就表达了此战要全取3分的决心,:“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吉安娜的时刻,现在的情况不亚于上赛季同期我们的联赛两连败。不过上赛季我们用欧冠赛场上的双杀皇马来完成了救赎,而现在我们要面对海法马卡比。”基耶利尼称:“我们必须像去年对阵皇家马德里一样对阵海法马卡比,这场比赛和做客特拉维夫的比赛都很重要,我们必须拿下!”事实证明,基耶利尼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能够获得胜利当然值得庆贺,不过从比赛的过程不难看出,基耶利尼领衔的防线在新赛季依然不能让人放心,全场比赛海法马卡比队获得8次射门机会,其中6次射中门框范围,可见尤文的防守问题依然不小。如果不是布冯补时阶段的神奇扑救,尤文很可能本赛季第4次被对手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尤文在比赛中间歇性的防守中有托大、注意力不集中的弊端若不能及时的更改,那么再多的进球只能是变为赎罪。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