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自行车男子记分赛张辉夺金 姜坤带病上阵夺银牌

2009年10月22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昨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比赛进入第五天的争夺,在男子记分赛决赛中,18名选手经过160圈(10圈为一个冲刺圈)的激烈角逐后,最终上海选手张辉以62分赢得金牌,我省选手姜坤以53分屈居亚军,四川选手陈晓勇以50分夺得铜牌。

  在男子记分赛这个项目上,昨日进入决赛的选手个个身手不凡,尤其是上海、香港和四川选手更是有夺金的实力。虽然云南队有姜坤和杨静进入了决赛,但由于刚来济南时,主力车手姜坤就患上感冒,连续打了几天的点滴,在实力上难免受到影响。

  比赛一开始,山东选手就率先发力,姜坤也开始冲出大集团,并在第一个冲刺圈时拿到3分,随后所有的选手都开始加速,各自交替领骑。就在第二个冲刺圈前,姜坤和上海、山东以及天津队选手突然发力冲刺,套圈成功,获得20分。而此时,拥有夺金实力的香港选手黄金宝依然采用跟随大部队的战术。赛程过半,姜坤在得分上一直处于第一集团,但要想再次实现套圈显得非常困难,毕竟每个选手都在对分数领先的对手们进行严防死守。

  不过在第八个冲刺圈之后,姜坤通过与队友杨静的默契配合,再次成功套圈,不过当时排名第二的他仅领先第三名2分。但就在第十三个冲刺圈之后,却发生了一起意外。排名第三的四川选手与河南选手相撞,两人都摔出了赛道,河南选手当即被送往了医院,伤势还需要进一步检查。而四川选手伤势较轻,重新上车开始比赛(由于赛事发生事故有5圈的中立圈),因此四川选手仍排名第三。

  不过,比赛并没有因这个“插曲”而受到太大影响,最终16个冲刺圈之后排名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上海选手张辉夺冠,我省选手姜坤获得银牌,另外一名我省选手杨静获得第八名,香港选手黄金宝仅排名第九位。

  对获得银牌的成绩,姜坤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成绩还是满意的,就是太累了。主要是比赛前感冒还没好,身体反应有些大。”不过,谦逊的他还仍然不忘感谢队友,“当然,获得这个成绩,还要感谢队友杨静的帮助。”

  姜坤(Jiang Kun)

  生日:1989年11月23日

  籍贯:昆明晋宁

  身高:176cm

  体重:73kg

  全运会参赛项目:

  男子场地4公里个人追逐赛

  男子场地记分赛

  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

  男子公路个人赛

  特写

  姜坤:上了赛场,就忘记了病痛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李夏 160圈,对任何一名参赛选手的体力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而对感冒未愈、还要与病魔斗争的姜坤来说,难度更是增加了不少。比赛结束后,姜坤骑下赛道后,就瘫坐在休息区的椅子上,随后就是“哇”的一声,呕吐不止,“快,赶紧给他按摩一下”“喝点水”休息的队友和教练们都在为他着急。“孩子尽力了,他不仅要面对上海、香港和山东这些对手的夹击,还要深受病痛的折磨,银牌对他来说已经是拼了。”红塔自行车队领队郭平对记者说。

  由于济南天气变化快,早晚温差大,这使得姜坤在参加了第一场比赛后,就开始感冒,由于还要参加后面的比赛,姜坤在每天训练结束后都要到医院输液。然而,面对病魔的挑战,姜坤并没有就此倒下,为云南队争光的信念,使得他一直坚持到了昨天比赛结束。“感觉怎么样?”记者问,“还行,就是头太疼了,没想到身体反应这么大,这是我赛前没有想到的,太累了。”

  不过,姜坤表示只要上了赛场,他就会忘记所有的一切,专注于比赛,“我只要一上赛道,就不会去管自己生不生病了,心里只会考虑怎样去把比赛打好。”确实,当比赛结束后,姜坤才知道他的身体已经透支了,“别人患个感冒,吃感冒药就好了,但他要参赛,尽管有些感冒药可以吃,但还要必须小心药物里的违禁成分,所以这使得很多药吃了后效果不会很好,”车队科研人员屈成刚说。

  银牌,姜坤在对手的严密盯防和带病上场的情况下,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却没有心思再去想如何去分享赛后的轻松,因为他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他的挑战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