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中国杯花滑赛将揭幕 丹昊与冰上伉俪全新登场

2009年10月22日1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10月22日电(记者 张帆)“2009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届时世界顶级花滑高手将齐聚京城,为观众奉献视听上的饕餮盛宴。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目前国内举办的最高级别的花样滑冰赛事,大奖赛每年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俄罗斯、日本6个国家分6站举行,上一年度世锦赛前六名的运动员以抽签形式决定参加其中两站的比赛,其他运动员由上一年度世锦赛前20名的运动员和其他优秀运动员组成。

  今年中国杯大奖赛的最大亮点无疑是阔别两年的申雪/赵宏博重回冰场,这对夫妻搭档能否上演“王者归来”,而上届中国杯冠军张丹/张昊能否卫冕也让人期待。为备战本届大奖赛,两对中国组合全部采用了新的节目编排,风格较之以前饱含变化和新意。申雪和赵宏博更是盛情邀请了合作已久的编排大师劳瑞为两套曲目做编排,精心打造了短节目《渴望永生》和自由滑《adagio》。张丹/张昊也将有新作奉上——短节目比赛中将采用百老汇经典曲目《Sing Sing Sing》,这段节奏感超强的音乐将给他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自由滑编则选用《天方夜谭》中的片段做为配乐。本次家门口出赛,这两对组合无疑是中国在双人滑项目上的夺金双保险。

  此外,男子单人滑方面,2009年世锦赛新科冠军伊万·雷萨切克无疑是此次中国杯男单冠军的最大热门,遭遇停赛一年的日本名将织田信成也期待着重回大奖赛证明自己的实力,这位具备3周半接外点3周接后外3周高难度跳跃实力的运动员相信也会给雷萨切克的中国杯夺冠之路制造不少麻烦。女子单人滑方面,有08、09两届世锦赛亚军——意大利的考斯特内尔和加拿大的罗切特,以及2007欧锦赛季军得主基娜·科比,他们也是2010冬奥会女单奖牌和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冰舞方面,06冬奥会亚军贝尔宾/阿冈斯托是中国杯的常客并多次夺魁,自从改投俄罗斯著名冰舞教练林尼秋克夫妇门下后更是技艺精进,还有2009年欧洲新科冠、亚军——俄罗斯的科克洛娃/诺维斯基、费拉/斯卡尼也完全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据中演票务通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票务预定情况很好,热线销售人员每天要处理大量的票务订单,最近约6成的电话都是咨询或订购这次大赛门票的,这种情况以往只有在热门演唱会订票的时候才能见到。不仅北京的观众踊跃订票,外地、甚至国外的订票数量也非常可观,最远的有来自英国的观众,通过英文热线要求坐在评委身后的看台上观赛,看得出来是相当专业。

  背景资料: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于2003年首次落户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了6届。花样滑冰被称作“冰上芭蕾”,它所呈现的激情、优雅、自由和浪漫是其他竞技项目中难得一见的。而伴随着中国杯连续6年的成功举办,花样滑冰从以往的偏冷门项目逐年升温,冰迷族群也逐渐庞大。2003至2005年的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2006年,首都体育馆因准备背景奥运会的比赛而进行翻修,因此2006年中国杯大奖赛“北冰南展”,选择了在南京举行;2007年的中国杯移师“冰雪之都”哈尔滨。2009年,中国杯将重新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上演。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