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鞋子一新一旧很“时尚” 刘翔待遇比师父规格高

2009年10月23日0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昨天,刘翔的十一运会首训场地济南奥体中心热身场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近30家媒体围拢在这里,引发了不小骚动。虽然刘翔近在咫尺,而且只有10位安保人员,但无奈训练场隔着铁丝网,包括央视记者冬日娜在内的所有人都只能“远观”。

很幸运,本报记者进入了内场,独家“潜伏”到刘翔身边——和翔飞人最近的距离,也就是1米。

  鞋子 一新一旧很“时尚”

  10月下旬的济南已有了几分寒意。据了解,刘翔之所以选择在下午两点来进行24日预赛前的唯一一场训练课,就是想到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不会太寒冷。记者注意到,刘翔穿了两只颜色不同的跑鞋,而这双跑鞋后面,照旧印着刘翔的名字。刘翔左脚是白色新款跑鞋,右脚的黑鞋则是相对软一些、舒适一些的旧鞋,有利于保护他的伤脚。不知道这种新穿法会不会从此成为粉丝模仿的时尚。

  成绩 13秒20到13秒30之间

  铁丝网内是刘翔认真地训练,铁丝网外则站满了记者、工作人员和其他场地的志愿者。但无论大家怎么呼唤,刘翔都不为所动,在训练场墙边做着拉伸运动。孙海平昨天只让刘翔做了一组跨栏训练,此举似乎是为了保护刘翔,每每飞人冲了三四十米后,孙海平就高声叫住刘翔:“可以了!”可见孙海平对刘翔恢复的情况还是比较满意。

  刘翔来到墙边做拉伸训练时,上海队一个工作人员开玩笑问:“感觉怎么样,吃得如何?”刘翔一边摸着自己大腿一边用上海话说:“还不错啊,你看我是不是胖了点,我咋感觉胖了呢?”

  训练间歇,孙海平烟瘾上来了,一个人走上看台的角落里,点了一颗烟就抽起来。这片刻的休息对于记者来说也是难得的好机会,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孙海平也对刘翔在本次比赛中能跑出的成绩作了预测:“通过目前的训练情况来看,应该是在13秒20到13秒30之间。”

  待遇 徒弟比师父规格高

  训练中,刘翔先后换了3件衣服,两个多小时只进行了3趟栏上训练,这一切都是在孙海平的监督下进行的。“放松,收起来”,尽管还有另外两个弟子在训练,但孙海平关注刘翔要明显多于另外两个队员。由于上海队这次训练来了8个人,一个两平米的地毯坐不下,连孙海平喝水的杯子都没有地方立足了。

  一次孙海平给刘翔解释了技术动作回来后,就发现自己的水杯不见了。“咦,还会飞啊!”经过工作人员的指点,孙海平才发现自己的杯子被挪动了地方——— 原来,杯子被工作人员拿走了,是为了给刘翔腾出坐位。“不是这么多人在,我都想给你压腿了!”孙海平回头望着周围的“粉丝群”,笑着对躺在保温垫上的爱徒说。两名上海队的队医忙碌地一左一右跪在刘翔身边,抬起他的小腿使劲往下压,刘翔疼得直咧嘴。看着周围那么多“粉丝”用各种武器拍摄自己,刘翔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索性用外套上衣把自己的脸盖住了。训练结束后,孙海平嘱咐刘翔先回去,自己要看晚上百米决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