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飞人陆斌夺金女友摘银 曾是打架王为女友而变

2009年10月23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十一运会田径赛场掀起了一股高潮,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江苏军团差点就收获了“双冠”。最终,分量最重的男子百米冠军被江苏的陆斌收入囊中,成绩为10秒25。而他的队友、女子百米选手蒋兰在和福建选手王静成绩同为11秒50的情况下,因为身体有效部位落后于对手,屈居亚军。

  小时是个“打架王”

  陆斌出生于苏州吴江,小学四年级时,他参加了吴江市小学生运动会,拿下60米和100米两项冠军,被当时的吴江市少体校田径教练李惠兰看中,吸收进少体校。

1999年,陆斌小学毕业,李惠兰将其推荐给了苏州市少体校的田径教练郭文俊。在郭文俊的系统训练下,陆斌的短跑成绩突飞猛进。

  郭文俊和陆斌情同父子。这么多年来,淘气、脾气急躁的陆斌没少给郭文俊惹麻烦。陆斌打过多少架,郭文俊发过多少脾气,郭文俊自己也不记得了。郭文俊说:“陆斌和队友关系都很好,一次队友和别人发生冲突,爱打抱不平的陆斌帮着队友出头,结果和对方打架还打掉了门牙。现在陆斌的门牙还是假的呢!”直到北京奥运会前,郭文俊感觉陆斌突然成熟了,人也变得更沉稳了。人懂事了,也不打架了。“今年教师节,他知道我脖子不好,花了五百块钱给我买了一个治颈椎的圈带,还送了一支派克金笔。”说到这里,郭教练充满了一种满足感。

  手记时曾跑过9秒8

  昨天10秒25的成绩对陆斌来说,算是个人最好成绩了。赛前陆斌和师傅郭文俊始终将夺金目标埋藏在心里,没对任何人说过。“我其实就是冲着这枚金牌来的。”赛后的发布会上,陆斌说得很直率。

  陆斌私下里告诉记者:“其实在训练中我经常跑出十秒以内的成绩。”边上的队友开玩笑:“我们训练的时候确实经常跑出十秒以内。”这让记者感到好奇,陆斌不好意思了,解释道:“我们训练的时候都是手计时,手计时肯定存在误差,计时也比正式比赛要快一些。”手计时的情况下,陆斌曾经测出过多快呢?答案是惊人的9秒8。“这个成绩不作数的!”陆斌一再解释。

  9秒8的成绩,让记者不禁感叹可以挑战博尔特了。“博尔特?哈哈,还是算了吧,那是超人,这辈子没机会追赶了。”爱开玩笑的陆斌说,“我追赶胡凯还是有机会的,他也是我的偶像,今天算是战胜自己的偶像了。”昨天,代表重庆出战的胡凯仅以10秒59排在决赛的倒数第一位。

  女友磨掉他棱角

  采访中记者得知,江苏女飞人、全运会女子百米亚军蒋兰不仅是陆斌的师妹,而且还是他的女朋友。

  赛前两人约定,各用一块全运会的百米奖牌来作为彼此的爱情见证。但是很可惜,蒋兰最终获得银牌。说到这里,陆斌感到很惋惜:“来济南后,蒋兰的嗓子一直发炎,她今天算是带伤上阵,能跑出这个成绩非常不错了。我在后面看着她没拿到金牌,还是挺遗憾的。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拿下男子百米的这枚金牌。”

  郭文俊说,两个人在队里可谓是青梅竹马,从小就在一起训练。平时训练比赛的空隙,蒋兰经常帮助陆斌总结成败得失。应该说,蒋兰女性的温柔在某种程度上改造了原本棱角分明的陆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