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蛙后齐晖称赞山西运动员 有赵瑾她们接班我放心

2009年10月23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
张兰的脸上没有喜悦本报特派记者马立明摄

  “蛙后”齐晖称赞山西运动员:

  有赵瑾她们接班,我放心

  本报10月22日济南电(特派记者张立宇)虽然只能领到一枚铜牌,但赵瑾踏上领奖台那一刻,山西游泳的一项新纪录诞生:这是山西女子游泳选手第一次在全运会中斩获奖牌!

  当晚的十一运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以第三名成绩晋级决赛的赵瑾,最终毫无意外地第三个抵达终点。夺得冠军的是“蛙后”齐晖,她还以2分21秒37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亚军是季丽萍,成绩为2分23秒83。赵瑾虽然获得季军,但与前两名的成绩有些差距,2分24秒29。

  新闻发布会上,赵瑾笑得很开心,“100米蛙泳我是第四,200米是第三,总算为自己争了口气,而且我的成绩提高了不少”。

  当记者把“赵瑾拿到山西女子游泳第一枚奖牌”的好消息公布出来后,19岁的小姑娘略感意外,在全场记者的掌声中吐了吐舌头,接着是甜甜的笑容。

  更让她高兴的应该是前辈的赞许。除了山西记者,其他记者关心的都是即将退役的“蛙后”齐晖。有记者问道:“你觉得你退役后,季丽萍能继承下"蛙后"的威名,保持中国蛙泳在亚洲、在世界的地位吗?”齐晖回答时,特意提到了被记者刻意忽略的赵瑾。“不只有季丽萍,还有赵瑾,我们的后备人才很多。我相信,我退役后,她们能保持中国女子蛙泳在亚洲、在世界前列的地位。”听到这话,赵瑾羞涩地低下了头:“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嫩,要向"蛙后"多学习。”

  齐晖对赵瑾的赞扬还没有结束。“前一段我在山西进行了两周的调整训练,和赵瑾住在一个房间。作为对手,她很有潜力;作为朋友,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很好玩,很有意思。”

  其实,赵瑾还是一个很细心的女孩子。齐晖应对记者们的狂轰乱炸时,赵瑾低头喝了一口水。然后她隔着齐晖轻轻拍了一下季丽萍,把水壶传了过去。被记者晾了半天的季丽萍感激地点点头,低头叼住了水壶的吸管。

  赵瑾与季丽萍同时出道。来自大同的赵瑾7岁就与游泳结缘,2002年进入省一线队。三年后,她就在十运会200米蛙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还是100米蛙泳第七名。当时,季丽萍是200米蛙泳第五名。

  对于爱将,省游泳中心主任任凤鸣有很高的期望:“希望她继续努力,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

  张兰,别哭……

  刚走下摔跤台,山西选手张兰就弯下腰,双手捂着脸,失声痛哭。22日上午,十一运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最后一轮淘汰赛后发生的这一幕,让许多刚刚为东道主选手毛新玲喝彩的观众不知所措。

  张兰本来已经赢得了比赛,但是裁判的临时改判,让山西姑娘与决赛无缘。第一局0∶3,第二局3∶1,决胜局结束前5秒,张兰依然以4∶3领先。关键时刻,张兰没有选择保守的耗时间,依然再次发起攻击。她使出绝招,抱住了对手的右腿,随后两人同时倒地,毛新玲在上面。按照规则,毛新玲没有得分,张兰兴奋地高高举起双手。比赛结束,现场解说宣布张兰晋级决赛,还表示:“山西摔跤队本届全运会打得顺风顺水,男队夺得三枚金牌,女队也有突破。”

  但此时,东道主山东队的教练提出申诉。5名教练看了看录像,一分钟后,裁判走上赛场,宣布毛新玲得到两分,5∶4,毛新玲胜出!山东观众的喝彩声、口哨声顿时响起,而张兰用力咬住嘴唇却没能阻止眼泪夺眶而出。

  裁判举起毛新玲的右手宣布红方胜出后,毛新玲急匆匆走出赛场,而张兰刚走下摔跤台就忍不住了,低低地弯下腰,双手掩面,失声痛哭。教练李重生没有时间过来安慰爱徒,他仍站在摔跤台边,高高举着申诉牌……那一刻,场中东道主庞大的拉拉队的喝彩声、口哨声少了很多很多。

  张兰泪洒赛场,更多是因为她为这次比赛的付出。此前,张兰一直参加59公斤级的比赛,还两次夺得世界杯金牌。因为全运会不设59公斤级,张兰改为参加55公斤级的比赛。对平时体重63公斤的张兰来说,降体重成为最大的难题。直到20日中午,她还超重1公斤;21日晚上,超重0.02公斤;在两天不吃一口饭、不喝一口水的忍耐下,比赛前称重时她终于完成了“任务”。如此的努力,如此的付出,换来的竟然是如此的过程,如此的结果,也难怪这个20岁的姑娘会如此失态。

  直到下午的铜牌争夺战再次走上赛场,张兰眼中的泪滴还没干。但是,她凭借强大的实力,以3∶0、1∶0轻松战胜对手,夺得铜牌。凭借改判晋级决赛的毛新玲却没能再进一步,最终夺得亚军。

  站在领奖台上,张兰也没有一丝笑容。戴着铜牌接受采访时,她又差点落泪。直到本报记者说了一句:“张兰别哭,你是最棒的,以后还有很多冠军等着你!”张兰才笑了,笑容中有理解,有宽慰。

  本报特派记者 张立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