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子百米冠军诞生 众记者惊异“陆斌是谁”

2009年10月23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江苏选手陆斌,可能不是本届全运会上最大的“黑马”,但绝对是跑得最快的黑马。10秒25,陆斌成为昨晚本届全运会男子百米大战冠军,给了所有人一个巨大惊喜。

  在百米大战开始之前,或许谁也想不到,名不见经传的陆斌,能有如此惊人的表现。但是从这次比赛的战绩来看,陆斌夺冠毫无争议。在复赛中,陆斌一马当先,跑出了10秒31的好成绩,排在决赛8位

  选手的榜首。足见他最后的10秒25,不是偶然的。

  在陆斌撞线的一刹那,看台上很多观众和记者都露出了疑惑的目光。——“陆斌是谁?”今年只有22岁的陆斌,与“眼镜侠”胡凯相比,名气差了太多。他值得一提的冠军头衔并不太多。但是从一些成绩单上,我们依然能够看到这位江苏小伙不俗的实力。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在100米接力第三棒的陆斌,与队友一道历史性地闯入了决赛。虽然最后中国队战绩不佳,但是这让他见过了大场面。今年年初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比赛中,陆斌以6秒69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比赛的冠军。或许,全运会正是他等待的一个机会。

  开赛伊始,很多人都把目光集中到胡凯、温永毅这些名将身上。但是在起跑这个环节上,陆斌以有力的步伐抢在了队伍的前面。中途跑、冲刺,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能拿这个冠军,我也没有想到啊。”赛后,满心激动的陆斌脱口而出,甚至一时无法接受夺冠的现实。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 刘平摄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