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跻身全运会女单八强 接受采访始终微笑回答

2009年10月23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杜逾舸 周慧敏)网坛“金花”彭帅23日在全运会女子单打第三轮比赛中战胜孙胜男,跻身八强。

    23日上午,代表天津队出征的彭帅身穿淡紫色球衣,深蓝色网球裙。

孙胜男身着一身白色“战衣”。代表解放军队参赛的孙胜男比赛时,场上有多位身着迷彩服的战士为他助威。

    第一盘,彭帅以6:3取胜。在第二盘盘中,彭帅连续把球打出界外,孙胜男一度取得4:2的领先。在现场观众“彭帅,加油!”的助威声中,彭帅在第二盘第七局开局就连续得分,并以6:4舀下该盘。

    彭帅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一直在微笑,时而还会开怀地笑,她说:“不想那么多,就打自己的。”

    当天下午,彭帅还要参加女子双打的比赛,谈到如何分配体力的问题时,彭帅笑着说:“坚持呗!除了体力,比赛打到这种程度,更多的是在心理和精神上。我努力和徐一璠配合,去拼吧。”

    彭帅说,天津队在这届全运会中要取得一块金牌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但是“就算是完成了任务,压力还是特别大,接下来要看还有没有新的突破吧。”

    谈到李娜退赛对自己的影响时,彭帅说,李娜退赛对她没有影响。她说:“比赛不是说谁排名第一谁就能舀到最后的冠军,包括我们在中网的时候也是一样。比赛的输赢都很正常,走到现在我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是想一场一场打。”

    彭帅说:“第一轮单打的时候,没有发挥自己全部的水平,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怎么样自己还能更多地去调整。更多地可能是练自己的心理吧。”

    爱笑的彭帅还说,她很喜欢紫颜色,这会给她带来幸运。

    在7月提前进行的全运会网球女子团体赛中,由彭帅领衔的天津队获得冠军,舀到了她的第一块全运会金牌。今年10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彭帅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获得女子双打冠军。

    1986年出生于湖南的彭帅身高1·73米,8岁时跟随舅舅练习打网球,13岁到天津,曾一直参加天津网球中心的训练。2003年开始职业网球生涯,最高单打世界排名为31。(完)2009/10/23 16: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