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魔鬼赛程差点翻船 晋级四强后胜利在望

2009年10月24日0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郑洁、晏紫先后出现在女单赛场上,而在晏紫艰难拿下比赛后她仅仅休息了一个小时又出战女双。好在两人都经受住了赛程的考验,单打均晋级8强,女双也有惊无险地挺进四强。

  单打 晏紫悬吊吊的

  按照赛场安排,郑洁和晏紫的单打都被安排在第二场,但是比赛的过程却不相同。

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的郑洁上午12点不到就以2∶0横扫对手,提前进入了备战女双的状态。不过,单打向来就不好的晏紫没有那么幸运,由于所在场地的首场比赛迟迟没有结束,直到郑洁结束比赛时,晏紫都还没有上场。到了下午一点多,晏紫才走进赛场。

  首盘,晏紫就以6∶3先赢一城,但是紧接着就以相同的比分丢掉一盘。而真正的考验出现在了第三盘,其中的过程简直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在3∶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晏紫却在随后的一局比赛中与梁辰在最后两分的争夺上,展开长时间的较量,光是晏紫的占先次数就达到了7次之多,两人就在不断地占先和平分之间来回,在经过20多分钟的胶着后,最终是以晏紫的获胜而告终,这也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晏紫最终是以6∶1拿下第三盘,从而以2∶1的比分艰难晋级,比赛耗时了2小时18分钟。拿下比赛之后,晏紫立即回到运动员休息区准备双打,而留给她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在谈到这场艰难的比赛时,晏紫表示自己其实就是在拼,“梁辰的世界排名比我高,我本来就是冲击的心态。”在进入8强后,晏紫赛前制定的女单目标已经完成。

  双打 一上来被打得找不着北

  也许是赛程过于魔鬼的原因,亦或是晏紫还没有从上场单打比赛中回过神来,当郑洁/晏紫站在中心球场的时候,两人居然一下子被张帅/谢颜泽打得找不着北了,首盘比赛被对手打了个0∶3,两人如此不佳的表现也令现场的球迷感到非常的惊讶,坐在看台上的四川拉拉队则是不断地为她们加油助威。随后,郑洁/晏紫才缓过神来,开始追赶对手,而比分也在一点一点地朝好的方向发展。第12局结束后,这对四川金花与对手战成6∶6,在抢七大战中郑洁/晏紫没有再出现失误,7∶6拿下首盘。这样的比分成功地挫败了对手的自信心,第二盘比赛郑洁/晏紫没用多长时间就给对手送了鸭蛋,从而以2∶0的比分晋级。

  晋级4强后,郑洁/晏紫距离自己的卫冕之路仅有两场胜利的距离,可以说是胜利在望。虽然本场比赛两人的处境一度艰难,但是郑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却笑着说:“我们俩比较善于打恶战。小队员们打得都非常放松,所以发挥出来的水平也非常高,因为她们的心态能够摆得更平稳一些。对于我们来说,更多的是精神上和心理上的考验。希望后面的比赛中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至于比赛之初的落后,晏紫解释说:“打完单打时,感觉自己体力挺好的,可能是因为赢了吧,赢了就会觉得特别兴奋。双打刚开始的时候,注意力还不是特别集中,她俩的球都很平,网前感觉反应不过来,不过后来比赛越打越激烈,就百分百投入了,感觉反应也都跟上了。”在挺过魔鬼赛程后,郑洁和晏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让人期待。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