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箭山东男团步女团后尘 一环之差无缘决赛第四

2009年10月24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这届全运会真的给我留下了太多的遗憾。”面对媒体的采访,青岛小伙姜林的眼中噙满了泪水。在10月23日进行的全运射箭男团比赛中,由姜林、靖相青、宋伟组成的山东队在常规八组箭与对手射成平手的情况下,加赛中27:28一环之差负于对手 ,无缘决赛。

继前一天山东女团以一环之差饮恨赛场后,男队步了她们的后尘。

  步后尘,一环之差夺冠梦碎

  姜林、靖相青、宋伟组成的山东男队实力不俗,他们在上午1/8淘汰赛面对上海队以及 1/4淘汰赛面对广西队时都打得顺风顺水。

  下午半决赛,山东队的对手是同样善射的内蒙古队,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龙虎斗”。山东小伙子一上来显得有些紧张,首组三支箭只射出24环的成绩。内蒙古队则进入状态比较快,连续射出9环、10环的好成绩,随着比赛的进行,山东队的小伙子逐渐找回状态,第五组三支箭发射完毕后,山东队只以131:132环落后对手。此后两队陷入胶着状态 ,比赛的悬念一直延续到最后一刻,内蒙古队全部八组箭射完后成绩为209环,山东队最后一箭前成绩为201环 ,最后一个发射的靖相青只要射出9环的成绩,就可以淘汰对手晋级决赛,可惜,靖相青没有能够顶住压力,只射出8环,在与对手打平的情况下只能加赛一组。

  加赛中,山东队率先发射,三人射出27环的成绩。后发制人的内蒙古队用28环的成绩粉碎了东道主的夺冠梦。

  真痛心,姜林赛场难忍眼泪

  个人赛名列第七,团体赛又无缘决赛。这样的成绩对于上届全运会个人赛冠军姜林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个人赛结束后,自己就憋着劲想要打好团体赛,没想到结果是这样。”赛后,面对镜头,姜林的情绪显得异常低落。总结本次全运会表现时,青岛小伙表示,自己对于某些场次还比较满意,但整体发挥比较差。“参加了几届全运会,这次是自己最不满意的一次。”此时,泪水已经在姜林的眼眶中打转。

  太遗憾,山东射箭仅收一铜

  止步半决赛后,山东男队在随后的三四名决赛中没有能够振作起精神,以215:222环负于江苏队,最终位列第四。内蒙古队则是一鼓作气,决赛战胜卫冕冠军新疆队,一举在男团比赛中封王。至此,十一运射箭比赛全部结束,东道主山东队只在女团比赛中收获了一枚铜牌。

  上届全运会,山东队在射箭项目上取得了两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此次十一运,东道主本希望借着家门口作战的优势进一步取得突破。“这次的成绩距离我们赛前目标差距不小。队员们打得确实不好,一来,是赛前训练不够细致;再者,就是主场作战,队员们压力太大了。”山东射箭队教练王国章表示。

  军旅射手超时成绩被判零环

  十一运射箭比赛10月23日全部结束,在最后一项男团比赛争夺中,解放军队出现离奇失误,面对只需两环就可晋级的大好形势,最后一名队员居然超时被判0环 ,最终无缘四强。

  解放军队与内蒙古队在1/4决赛中相遇,双方在前三组的比赛中交替领先。最后一组,解放军队已占了巨大优势。最后一支箭,解放军队的丁文浩只要射中两环 ,便可顺利晋级。此时,就连场上的内蒙古队队员都已绝望,他们已经在做收箭的准备。然而,面对这样的大好局面,丁文浩却犯下大错 。他在首次瞄准后未能发箭 ,当丁文浩再度举弓准备射出时,规定的20秒发射时间已到,结果最后一箭解放军队被判0环 ,导致军旅功亏一篑止步八强。

  纵观本届全运会射箭比赛,曾经多次出现离奇失误,除了丁文浩的超时0环外,山东男队的靖相青在个人赛中,在领先对手6环的大好形势下出现脱靶,无缘8强;山东女队的张妮娜在团体半决赛最后一箭射出7环即可晋级的情况下,却射出了5环 ,致使山东女队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