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龙清泉超世界纪录 梦想超土耳其“神童”穆特鲁

2009年10月24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昨天进行的全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上横空出世的湖南小将龙清泉再有惊世之举,他以30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而且挺举169公斤的成绩,还超过了世界纪录1公斤,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的全国和亚洲纪录。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7岁的小将龙清泉一鸣惊人,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他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从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292公斤夺得冠军。当时年少气盛的小伙子曾扬言,他的梦想是超过土耳其“神童”穆特鲁。

  昨天的比赛,龙清泉第一次踏上全运赛场,在抓举中他以133公斤的成绩,排名第一。随后挺举比赛中,在第二试举成功举起165公斤时,就已经几乎预定了冠军。第三次试举,龙清泉要了169公斤,此前的世界纪录还是8年前在斯洛伐克举起的168公斤。在竞争对手黎立志试举失败后,龙清泉出场,提前夺冠的他没有压力,稳稳的举起了是他体重三倍的杠铃。

  从奥运会到全运会,一年的时间,龙清泉将自己的成绩提高了10公斤。由于在全运会上超过世界纪录并不算破纪录,龙清泉的抓举纪录不能正式被“纪录”。

  对此,龙清泉平静的表示:“今天只是一个开始,穆特鲁还手握抓举、总成绩世界纪录。我曾经说过,我的梦想是超越他,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

  本报记者 李勇 余国华 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