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 山东首次参赛夺得探花

2009年10月24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济南10月23日讯 今天下午,马术三项场地障碍赛在济南国际赛马场举行。经过一番角逐,上海队夺冠,广东队名列第二,由宝音套格图、吾力孜蒙克·托克和宝音德力根组成的山东队在比赛过程中发挥上佳,首次参加全运会便为山东队获得奖牌。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为获奖的运动员颁发奖牌。颁奖结束后,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与获奖骑手们合影。

  为保证比赛公正、高水平地进行,本次比赛的5个裁判中有3名外籍裁判,他们从马的顺从程度、步态和柔韧性,人、马的姿态与协调等评判打分,以决定最终的名次。值得一提的是,马术比赛有一项提前赛——“验马”。按照马术比赛的规定,将在赛前进行验马,由兽医、赛事官员和裁判组成的验马评审团,对参赛马匹适不适合参加比赛,有没有外伤做出裁决。这个环节决定了骑手是否能参加比赛。

  马匹将在验马区的跑道上完成慢步、快步、转弯、停止等动作,裁判员和兽医在旁观察马的形态,听声音,看肢体,判断马匹能否正常参赛。如果发现有跛行、瘸等情况,在待检区等待复检,如果复检不成功,马匹就将告别比赛。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第十一届全运会马术比赛仲裁委员会主任常伟介绍说,此次参加全运会的赛马,大多都是参赛队花重金从国外买来的,个别参赛马匹身价甚至超过1000万元。常伟还告诉记者,“验马就像个小比赛。每一项比赛前都要验马,比赛前马到底适不适合参加比赛,马术比赛将马的健康、马的福利看得非常重,必须以马为本,验马的环节即体现了这一理念。”

  ◇ 延伸阅读

  济南国际赛马场位于港沟镇神武村南,三面环山,面积1066亩,总投资4.2亿元,是江北地区第一个,也是目前惟一符合国际标准的马术赛马场。整个赛马场按功能划为速度赛马区、场地及障碍赛马区、马匹服务区、运动员公寓区、配套服务设施区等5个区域。其中速度赛马区位于场地中央,比赛道是长度为1800米的环形沙质跑道。在速度赛道的中央,是占地174.9亩的越野赛道。这里地形凹凸起伏、错落有致,几座小桥将绿地、果岭和人工湖穿插连接而起。据悉,该区域赛后还可以当作高尔夫球场,实现场地利用最优化。

  新疆选手“马”失前蹄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