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宁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中国东盟银球话友谊

2009年10月24日1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0月24日电 (记者黄艳梅)二OO九南宁国际乒乓球邀请赛二十四日在此间开赛,来自中国、越南、老挝的乒乓球运动员上演“银球对决”,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深化交流与合作。

  中国援老挝乒乓球教练李巍巍称,目前东盟国家中开展乒乓球运动比较好的有八个国家,其中新加坡、泰国、越南的水平比较高。
他说,地处中国与东盟合作前沿地带的广西架起了中国与东盟体育交流的平台,成为东盟国家开展对外体育文化等领域交流的首选。老挝队将充分利用本次比赛,锻炼队伍吸取经验,为本国下月首次参加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做准备。

  是次比赛为期两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采用斯韦思林杯赛制,设有男、女团体比赛和男、女单打比赛。

  当天首场男单比赛由越南队陶维黄对战广西队范绪东。由于之前越南队多次来广西参赛,对广西选手的特点比较熟悉,因此越南队采取主动进攻战术,令颇有轻敌思想的广西队失去好些赢球机会,最终广西队以三比二险胜越南队。

  而在越南与广西的女团比赛中,虽然越南队伍中有今年六月在泰国举行的东南亚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阮氏越玲等女将,但广西队优势明显,三比零力克越南队。

  记者在比赛休息场地看到,几位越南球员正用流利的中文与教练交流。原来,这是去越南担当教练的中国教练刘海克。他说,因为人文关系非常密切,广西与东盟国家不仅生活习俗相似,而且在传统体育文化上有许多相通之处。就拿语言来说,他执教的几个弟子学说中文的速度特别快。

  据悉,随着中国与东盟关系的持续升温,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南宁已初步建立与东盟国家的体育交流机制。广西正在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体育人力资源培训中心,并抓紧规划建设中国—东盟体育园区。今年十一月,中国—东盟体育发展论坛将在南宁举办。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