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于澍龙简介:国青队唯一灵魂 90后天才瞄准NBA

2009年10月24日1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龙山翡翠
于澍龙防守巴特尔
于澍龙防守巴特尔

    搜狐体育讯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陈江华作为男篮年轻一代后卫线上的妖星现身之后,全运男篮赛场又出现一天才后卫!

  三分球5投4中,上半场三分球3投3中,全场砍下18分外加4次助攻!并且,帮助吉林队昂首获得小组第四。而完成这一切傲人数据的,竟然是一位90后后卫!没错,年仅19岁的于澍龙,是创造了一个让人咋舌侧目成就的主角。就连在现场督战的国家队主帅郭士强,也不禁频频点头。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下午,全运会男篮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吉林与山东男篮的比赛中,于澍龙的表现让吉林人遗忘了输给东道主的遗憾。他的灵气和潜质让人眼前一亮。更重要的是他让人看到了无比扎实的基本功,以及不俗的篮球智商。他的出现在津门耻辱兵败,后场暴露出技术、意识以及基本功的等问题的中国男篮为之欣慰。也难怪男篮主帅郭士强在看台上一个劲地点头。赛后,前国手王博也对其赞不绝口。昨晚与解放军一战,于澍龙更是豪取19分。大胜黑龙江的比赛中,于澍龙也砍下了16分。

  对于这位超新星,人们或许还不是非常熟悉。但是,要知道,他可是华人NBA老板黄建华重点关注的新星之一。在入主骑士后,黄建华又收购了吉林男篮。而出生于1990年2月份于澍龙无疑是黄建华重点塑造的希望之星。

  实际上,在本届全运会男篮赛程上,挂起了一阵青春风暴。新疆队的徐国翀,上海队的田雨晨,广东队的刘晓宇,以及吉林队的于澍龙等都让人看到了中国篮球蒸蒸日上的希望。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四位才华横溢的青年才俊,其实都是吉林长春人。只是和前三位不同的是,于澍龙没有选择背井离乡,而是最终留守汽车城。坚持就是胜利!在上赛季CBA全明星周末的星锐赛上,于澍龙更是创下了在个人联赛首个赛季就入选参加全明星周末的纪录。而且他更是上赛季吉林队唯一一位前往宁波参加全明星周末的球员。

  当然,身高1米85的于澍龙能够进入全明星周末,得益于他精准的三分球。就像本场比赛后,他为人所关注一样。作为后卫,于澍龙一手三分球绝活,注定会让其收益颇丰。

  作为球员,于澍龙的梦想就是入选国家队。而他的同乡刘晓宇就已经成功入选过国家男篮了。接下来,就看他何时成就国家队之梦了。

  上赛季在长春大成生化(吉林东北虎),身披11号战袍的于澍龙出场38分,场均轰下5.74分。得分虽然不高,但是投篮命中率却不低,两分球命中率为39.7%,三分球命中率则高达37.61%,而罚球则达到了82.05%。除此之外,还奉献了1.34个篮板球,1.68次助攻,另外还有0.89次抢断入账。

  和大多数球员一样,于澍龙很早开始练球。8岁开始接触篮球,随后进入长春市实验中学孙军篮球学校,开始接受真正的专业训练。而在2007年,年仅17岁的于澍龙,就进入东北虎二队。2008年6月份,他和与队友常亚松一同入选国青队。在2007-08年的全国青年联赛后,国青队主帅李春江在考察了于澍龙后将其招入麾下。

  而在国青队征战亚青赛期间,于澍龙一直是绝对主力,场场首发,而且几近打满全场。2008年9月初,淘汰入选东北虎一队参加新赛季CBA的名单。

  (搜狐体育 青龙山翡翠)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