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10米栏-刘翔收力不敌纪伟 13秒75小组第二晋级

2009年10月24日2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刘翔,全运会
组图:刘翔放水晋级 瞬间被媒体包围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项目进入第五比赛日争夺。引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剑指三连冠的刘翔在最后阶段明显减速,让纪伟以13秒70的成绩拿走小组第一,刘翔则以13秒75的成绩排名小组次席顺利晋级决赛。

视频:刘翔位列小组第二 轻松晋级110米栏决赛

  由于刘翔的参赛,全运会男子110米栏成为了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本次比赛是刘翔继上海黄金大赛后伤愈复出以来的第二战,也是中国飞人第三次出战全运会赛事,目前男子110米栏的全运会纪录就是刘翔在十运会上跑出的13秒10。

  本次预赛共有21名选手参加,赛前被分成三组,每组7人,小组前两名和剩余选手中两个最好成绩的共八位选手晋级决赛。刘翔被分在第三组,身处第六道,同组的还有柏林世锦赛中获得第8名的解放军名将纪伟。巧合的是上届全运会两人就在同一小组竞逐,结果刘翔当时以13秒73小组头名过关。

  北京时间20点27,刘翔背着贴有1715号码牌的双肩挎背包表情轻松入场,并在现场换了跑鞋,并且穿了左右脚颜色不同的一双跑鞋。此时现场的记者和观众照相机纷纷对准“翔飞人”一阵猛拍。刘翔很快换上了红色为底带黄边的运动衫,在介绍到刘翔时,刘翔故意瞪大眼睛,然后表情平静的举起右手向观众示意。在比赛之前,刘翔用手放在嘴边然后抱拳,似乎示意观众安静以便为选手们创造一个理想环境。

survey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刘翔起跑不错,并且第一个栏已经稍稍领先,纪伟则紧跟刘翔。在途中跑时,刘翔与纪伟并驾齐驱,不过在跃过最后一个栏架后,刘翔明显减速,拱手将领先位置让出,最终纪伟以13秒7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刘翔13秒75完赛排名次席,这样纪伟与刘翔携手晋级最后决赛。

  第一小组,在一波三折的起跑过后,大阪世锦赛第五名、河北名将史冬鹏以13秒85轻松锁定小组头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解放军选手尹靖排名小组第二与史冬鹏直接晋级,来自上海的宋翔中途节奏大乱狼狈摔倒。第二组,90后希望之星谢文骏和江苏的黄皓占据前二携手过关。男子110米栏决赛将于10月25日19点50分进行。(搜狐体育 陶朗加)

  附: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三小组成绩与起跑反应

名次 参赛号 姓名 单位 成绩 起跑反应 晋级
1 1458 纪伟 解放军 13.70 0.130 Q
2 1715 刘翔 上海 13.75 0.127 Q
3 1384 江帆 江苏 13.89 0.123 q
4 1813 陈明 天津 13.99 0.132  
5 1510 王佳佳 辽宁 14.50 0.130  
6 1018 焦越 北京 14.83 0.123  
7 1973 容儉輝 澳门 15.67 0.156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对比赛的控制很完美,那个巅峰的刘翔快回来了!
决赛期待刘翔给我们惊喜!
13秒75,这成绩不怎么样啊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