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首秀四镜头:罕见严肃神色 四万观众齐助威

2009年10月24日2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点击看组图]
刘翔,全运会
组图:刘翔放水晋级 瞬间被媒体包围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正在济南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进入到男子110米栏的预赛。由于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飞人在时隔一年多之后,首次返回正式的赛场,从今天下午开始整个田径场就逐渐笼罩在激动的情绪中。最终刘翔在第三小组出场,他以13秒75获得小组第二,刘翔稳定的发挥得到了所以人的赞叹,连该小组第一纪伟赛后也只有黯然率先离场,因为第二名刘翔要接受全场观众的掌声以及电视台的采访——享受第一名的待遇。

  镜头一:飞人进场气场引爆

视频:刘翔位列小组第二 轻松晋级110米栏决赛

  刘翔今天是17:30分进入训练场的,经过简单的整理和适应他和别的参赛选手一起于19:45分进入第二检录处,正式开始对比赛的准备。而他的师傅孙海平,则早早地坐到了跑道的尽头的看台上,安静地等待预赛的开始,除了刘翔,谢文骏也是他的弟子。

  能容纳四万观众的奥体中心观众越来越多,特别是靠近男子110米栏预赛跑道的一侧。观众们的脸上有洋溢着快乐的情绪,去年在鸟巢没能看到中国飞人刘翔的辉煌表现,今天济南观众有幸在家门口目睹中国体育的这位旗帜性人物,怎能不让人激动。

  临近比赛的时候,刘翔第一个来到起跑的地方,先是换好了自己的跑鞋,与身边的一位选手还寒暄了几句。等到大家都到场了,裁判也在准备比赛之前的最后程序。刘翔脱去上衣,换上红色的战袍,相信当时的情景一定让不少摄影记者激动不已。

  等待现场解说介绍运动员的时候,看台上已经是座无虚席。当然,赛场内其他比赛还在继续,安徽队的美女选手吴莎一下子跳过了4米10的高度,估计她也感受到刘翔带来的不一般的气场了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其实压力很大...
做名人难,同情他...
希望他取得好成绩...

  镜头二:起飞前飞人神色严肃

  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过程其实很短暂,但选手们准备起来可不是我们看到的只需那么两三分钟。等到现场解说一一介绍参赛选手的时候,其实距离正式比赛就不远了。

  第6道,1715号。当现场解说念到“第6道运动员”的时候,他先是冲着镜头做了一个嘟做嘴的怪相,但接下来他可没像上月在上海国际赛比赛前那样轻松。现场解说在介绍着刘翔的情况,他却冲了出去,先去感受一下距离第一个栏的距离。他的脸色是严肃的,毕竟这是他复出以来的第一个全国大型正式比赛。

  “刘翔——”,现场解说喊出了这个全场最响亮的名字,大家都为之振奋,刘翔也举起自己的右臂向大家致意。终点处的记者席上,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都已经将镜头牢牢锁定了第6道选手。而看台上的观众几乎全都站了起来,他们也都面朝着起跑点的方向,大家齐刷刷举起自己手中的手机,调整到摄影模式——裁判起跑枪响的那一刻,这些所有大大小小的摄影器材发出的闪光将组成一幅极为壮观的画面。

  镜头三:稳步冲刺 礼让第一

  枪响了!这是第三组预赛,与前两组都有选手抢跑不同,这次大家是一枪到位大家就此出发。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并不是最快的,但随后他就和身边的纪伟并驾齐驱。

  刘翔并没有像上个月有特拉梅尔带着跑那样使出全力,他始终保持着与身边的纪伟一致的距离。攻前三个栏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两名选手的节奏感是十分的一致。到途中的时候。两人都没有突然加速的意思,刘翔控制好节奏寻找比赛感觉的战术意图体现得十分明显。

  快要到终点的时候,你依然很难判断究竟是刘翔更靠前一些,还是纪伟。但可以肯定的是,刘翔对跑第一并不十分感冒,临近终点他还故意放慢脚步,礼让纪伟拿到了第三小组的第一名。

  镜头四:第二享受第一待遇

  即使是预赛,一般不成文的规矩是到了终点之后第一名留下来接受记者的及时采访。但纪伟冲过终点后,很礼貌的埋头通过赛场边的通道先自己回休息室了。点燃现场观众激情的刘翔则留下来,接受本该给第一名的待遇的采访。

  下了跑道之后刘翔连忙松开了自己的鞋带。接受采访时,这个以13秒75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决赛的全运会卫冕冠军说,预赛的目的就是拿到决赛资格,所以自己对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紧张不紧张?哦,不这对我来说就是一堂训练课。

  刘翔的腿伤还没好利索,他说回去之后还得进行冰敷、牵拉,但对比赛影响不会太大。对于明天决赛的展望,飞人刘翔很冷静地说,希望跑出更好一点点的成绩。低调,飞人这次真的很低调。(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