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首秀隐藏制胜武器 四年降速0.02秒更显控制

2009年10月24日2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刘翔,全运会
组图:刘翔放水晋级 瞬间被媒体包围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安全第一,要进前二!”赛前教练孙海平给刘翔在十一届全运会上预赛制定的目标就是如此,结果“翔飞人”如愿完成任务挺进决赛。13秒75,比上海黄金大奖赛慢了整整0.6秒,仅仅是2000年尚未开窍时的最好成绩。不过与十运会预赛时相比,这一成绩仅慢了0.02秒而已,考虑到刘翔此次只是伤愈后的第二枪、并且在最后冲刺阶段近10米左右明显收力,因此对于刘翔在明天决赛中完成三连冠的前景还是十分光明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肯定能夺冠
刘翔无法夺冠
说不清楚

  本届全运会是刘翔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也是最为不同的一届。九运会毫无知名度的刘翔一鸣惊人击败老栏王陈雁浩夺冠,当时外界无人理会这个18岁的青涩少年。十运会,已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刘翔成为关注焦点,结果刘翔如愿卫冕。本届比赛,刘翔虽然仍受到外界的特别关注,但此时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头衔已被罗伯斯夺走,刘翔只是一个正在恢复期的伤员。

  赛前,孙海平就对外界公开表态:国内比赛的第一枪强度不会很大,保证过关就行,保留着去跑。这次参加全运会,我们有两个前提,第一是确保安全,决赛绝对不能为了跑出个什么成绩而出现意外,安全第一。第二是确保拿下第一,估计成绩在13秒30左右。比赛进程证明了刘翔在细节方面仍是高手,身体虽伤但经验还在。

  与前两个小组起跑颇为波折不同,刘翔所在的最后一组是一枪顺利起跑。从刘翔的起跑来看,这一枪与上海黄金大奖赛类似都较为顺利,起身和攻第一个栏之间比较顺畅。可以说在前半程刘翔算是正常发挥。

  作为预赛,刘翔最为擅长的途中跑和冲刺跑这一制胜武器在本次预赛中并未拿出来,在栏间的加速基本属于很“保守”的。与纪伟并肩过栏的刘翔也并未受到这位柏林世锦赛第八的解放军好手影响,从回放镜头看,十个栏刘翔没有一次打栏,说明了刘翔在基本功上并未荒废和退步。

  13秒75这一成绩,在预赛中实际上并不算坏,尤其是在国内比赛之中。毕竟这一成绩仅比刘翔在巅峰期时参加的十运会时仅慢了0.02秒而已。从整场比赛来看,刘翔对比赛的控制依然是大师级的。或许这一成绩算不上出色,但刘翔的全程表现却让我们对明天的决赛更加期待!(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