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拳击奖牌只是起点 游伦海:力争进国家队

2009年10月25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游伦海获胜后,海南拳击队主教练张轲领着他走下拳台。“太紧张了。”走到记者面前时,张轲的心似乎还在怦怦跳。这是能否夺得奖牌的关键之战,而且关系到海南代表团十一会开赛至今的首枚奖牌,紧张是难免的。

  “其实我不紧张,但队员的表现让我也跟着紧张了。

”虽然获得了胜利,但张轲似乎对游伦海的表现不太满意,“按他的实力,本可以潇洒地拿下,但他打得太紧张了,没有发挥出进攻能力强的特点,防守闪躲上也显得有点僵硬,丢了一些不该丢的点数。”

  “我在场上时并不感觉紧张,”游伦海对比赛的评价和他的师傅并不一致,“但我不管怎么样,我赢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面对这一场关键之战,游伦海说,这两天他总是禁不住去想结果,难免有些紧张,是师傅的开导,让他慢慢放松了下来。游伦海透露,师傅的开导中最起作用的话是:“你打进前八已经完成了任务,下一场,你的实力远在对手之上,只要放开打就行。”

  今天上场比赛时,张轲搭着游伦海的肩膀入场,一路不停在他耳边叮嘱着什么。这是一对情同兄弟般的师徒。大约7年前,张轲从儋州、东方等地挑选了一拨小孩跟他练拳击,这些小孩中就有游伦海,他来自儋州的海头。“跟着师傅苦练了六七年了,多年的汗水终于有今天的收获,我感谢师傅的栽培和教诲,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奖牌。”游伦海动情地说。

  游伦海说,他们每天都训练七八个小时,从不间断,“最苦的是体能训练,练到极限时,有时会冒出不想干下去的念头。”但游伦海坚持了下来。游伦海是个略显木讷的憨厚小伙,开始几年的成绩在小伙伴中并不出众。但他有一股韧劲,在平常训练和生活中十分自律,不懈的苦练,他的成绩稳步地上升。

  此次全运会夺得奖牌,让游伦海信心大增,他的眼光放得更远了。“我的队友麦清贤上届全运会夺得铜牌后,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但没能站稳脚跟。我也要争取入选国家队,而且要力争成为主力队员,代表中国征战世界赛场。”游伦海说。

  特派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