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混合泳接力赛夺冠军 张琳1500米自由泳丢金

2009年10月25日1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 陈晨 济南10月24日电

  今天晚上,全运会游泳赛场的泳池诞生了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后4枚金牌,世界冠军张琳在他的收官之战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出人意料地只游出15分03秒12的成绩获得铜牌,而他的老对手浙江队的孙杨终于如愿以偿地击败他夺得金牌。

广东队则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34秒69的成绩获得冠军。

  10月20日一日内丢掉两枚金牌后,张琳就表示接下来他将全力备战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事实上张琳一直是1500自由泳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他曾经游出过14分47秒5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罗马世锦赛上张琳也表示1500米是他的重点项目。而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被淘汰后,张琳还获得了连续两天的休息时间,更让人们对他充满了信心。然而今天晚上的决赛中,张琳除了在前300米领先外,从第400米开始就被孙杨超越,当人们以为张琳的战术是后程发力时,他却接连被戴骏和祖立军超过并且落后距离越来越大。最后冲刺时刻,张琳才奋力反超祖立军回到第三的位置,孙杨则以14分54秒87第一个抵达终点。

  张琳今晚的成绩比他在世锦赛游出的14分54秒23差了将近10秒,他在赛后颇有感慨地谈道:“现在是对我的一个考验,每个运动员都会输,关键是要经得起考验。说实话我现在对金牌看的要淡一些,每次都拿冠军,然后每次都想保冠军,会让我很焦虑,我希望在这方面有提高,心态更平稳,让自己今后的比赛发挥更好一些。”

  今晚整个全运会进行的最后一场游泳比赛是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结果广东队在全运会100米蝶泳冠军周嘉威的带领下以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得游泳赛事的最后一枚金牌。周嘉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晚能够获得冠军我们很高兴,今晚的比赛证明广东队的年轻选手已经逐渐成熟起来,接下来一两年我们会争取从新老交替的低谷中走出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